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东方向非外语培训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09:26  北京商报

  作者: 肖 玮

  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后,俞敏洪没有像外界猜测的那样在外语培训领域进行飞速扩张,而是把赌注押在了非外语培训上。昨天下午,新东方北斗星培训学校正式在京挂牌成立。“有人说新东方很有理想,很有激情,很有感召力;但也有人说新东方很浅薄,只知道卖弄笑话,只知道榨取学生的血汗钱。”新东方此次的新尝试,同样也可能备受争议。

  昨日下午2时,新东方总部8层,难得聚齐了新东方的“三驾马车”——俞敏洪、王强、徐小平,三个人都是前一天刚从各地飞回北京,出席新东方北斗星培训学校挂牌仪式,这是新东方在美国成功上市后在教育文化领域首次出击,所以新东方高层们都格外重视。

  “目前,我国外语培训市场门槛低,全国有3万多家外语培训学校,而我们新东方只占全国外语培训市场5%的份额。”也许正是这个原因,俞老师才试图在汉语培训领域寻找新的盈利点。“汉语培训目前市场不大,但我们应该看到其发展前景在国外,将来可以教外国人学中文。”他认为。对于这次出手,俞敏洪还笑称“北斗星的成立确实是集团战略发展的重要布局,但这次我们并没有用到从美国人手里融到的1个亿美金。”

  同时,俞敏洪也谈及今后如何使用海外融资和新东方未来的发展计划。“未来的新东方,将从把外语培训作为单一主业,转变为以外语培训、汉语培训、高等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这四大主业并行的局面。”而其中,汉语培训领域是新东方下一步重点。显然,手里拿着1亿美元的俞校长对于新东方的未来有着许多设想,虽然碍于上市 公司的身份,“谨慎”这个词多次出现在俞敏洪的讲话中,但说到拓展汉语培训 的海外市场,进行海外资源整合的计划,俞敏洪还是开心地透露,新东方很可能 会通过收购、合作、自己投资等方式发展业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