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廉价PC项目被百元笔记本挤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08:41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13日外电消息,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显示,AMD已经取消了针对发展中国家而推出的廉价PC项目“个人互联网连结器(PIC)”。

  据arstechnica网站报道,AMD于2004年底推出了PIC项目。这是一款便携式计算机,配备了Geode x86处理器,10G硬盘和128兆内存,价格只有250美元。

  但是,据日前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由于来自PIC的收入微不足道,AMD已经停止实施PIC计划。业内分析师认为,PIC项目的失败主要是受到了百元笔记本电脑的冲击。

  百元

笔记本电脑是麻省理工学院研发的一款针对教育市场的廉价计算机,采用AMD 500MHz处理器,具备三个USB接口。屏幕尺寸为7×4(英寸)。单色时的分辨率为1110×830,彩色模式时的分辨率为640×480。

  

AMD廉价PC项目被百元笔记本挤垮

  AMD廉价PC

  据项目发起人尼葛洛庞帝透露,百元笔记本的首发价格预计为135美元左右;2008年可降至100美,而2010年可降到50美元。

  到目前为止,巴西、泰国、阿根廷、尼日利亚四国已经与麻省理工学院达成一致,明年准备各自购买100万部。而中国和埃及尚未确定定购数量。(c000)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