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东方试水职业认证培训迈出战略扩张第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19:1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新东方试水职业认证培训迈出战略扩张第一步

俞敏洪与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栓平(左)为北斗星培训学校揭牌

  新浪科技讯 2006年11月12日消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NYSE:EDU)今天宣布推出子品牌北斗星,进军职业认证培训市场。这是新东方2006年10月12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之后进行的首次战略扩张。

  北斗星培训学校将全面涉足公务员、会计、内审、旅游、报关员等十一个领域、二十九个项目的职业认证培训。新东方董事长、总裁俞敏洪表示,北斗星培训学校成立是新东方上市后战略规划实现的第一步,新东方进入这一市场,就要全力以赴,把北斗星职业认证培训做的像新东方外语培训一样好。

  俞敏洪告诉新浪科技,新东方上市后每个步骤都很小心,因为做教育和做生意不一样,教育没有标准化的产品,很灵活,做的好不好主要看师资力量。目前北斗星教育学校的师资、教学条件都已经完备,所以新东方选择在这个时间进入职业认证培训市场,开辟一个全新业务领域。新东方会以外语教育为主线,利用教育资源优势进入非外语领域短期培训、职业教育、基础教育领域,同时辅以新东方远程教育网和新东方图书出版完成对教育市场的覆盖。

  “新东方的资金储备比较充足,在美国上市后融到的钱还在银行里睡大觉。”俞敏洪在谈到如何用这笔美国的人钱办中国人大教育时时透露,新东方计划通过收购或自建校院的方式获取学历教育资质。俞敏洪还否认了新东方计划收购一两所公立大学的传闻。(顾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