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开发三维立体图像显示技术软件 雏形已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1:1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微软公司于周四发布了一项浏览插件新技术Photosynth,该软件可以产生多张图像的三维立体观看效果。

  该技术负责人Gary Flake在Web 2.0峰会发言称,Photosynth已具雏形,但是目前投入商业应用仍未成熟。Flake先生同时也微软Live实验室的创始人之一。

  Photosynth是一种基于ActiveX浏览器和服务器支持的图形展示技术,它利用同一物体的多层复合图像产生三维显示效果,从而使用图片浏览者能够从多角度了解物体的形态。在微软公司展示的两个实例中,用户可以通过三维社区导航找到威尼斯市的皮萨店,也可以从多角度观察登山者的攀登过程。

  Flake声称,该技术能够使普通电脑用户也能生成颇具三维立体效果的图片,而不必借助于专业的摄像器材。据悉,该技术由微软公司和华盛顿大学共同研发。

  作者:阳光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