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传戴尔亲自挂帅为公司寻找新CE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1: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006年11月10日消息,来自海外的消息称,戴尔创始人及董事长Michael Dell已经亲自出马,为戴尔挑选新的CEO人选,以替代现任CEO罗斯林(Rollins)带领戴尔重新夺回全球PC市场老大的宝座。

  据称,过去5个季度中,戴尔有4个季度没有完成既定目标,2006年第三季度甚至被惠普赶下全球PC市场老大的宝座,市场分析师及投资者对罗斯林表达了强烈不满,此后的“
电池门”事件更是让公司内部支持罗斯林的声音大幅减弱。内部人士称,从目前的情况看罗斯林极有可能在完成任期前离开戴尔。

  投资银行分析师对将于11月16日公布的戴尔2007年会计年度第三季(2006年8~10月)财报持悲观态度,认为营收增长仅为3%、净利则将下滑3.8%。目前在戴尔的产品组合中,有80%以上的营收来自企业和政府等大客户,与消费电子市场近来强劲的增长趋势形成强烈反差,戴尔所依赖的商用市场反而相对疲软。

  自从2004年7月罗林斯出任戴尔CEO之后,戴尔股价已经由当时的35美元以上下跌将近40%,投资者损失惨重。一些华尔街人士甚至直接将矛头对准了罗林斯,认为罗林斯应该承担部分责任。

  面对华尔街的质疑,戴尔公司发言人Bob Pearson表示,公司没有替换罗斯林的考虑。不过在被美国媒体爆出戴尔近期发动成立20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寻枪”行动后,Bob Pearson又表示戴尔一直对人才有很高兴趣。

  有内部人士透露,除了CEO人选外,戴尔还计划引入大批高管人员以充实管理团队。今年8月戴尔曾被竞争对手联想在一周内挖走多名高管。

  美国一家媒体甚至公布了领导戴尔服务部门的人选,其中包括IBM全球科技服务部总经理Robert Zapfel、IBM信息通路部总经理Elizabeth Smith以及前惠普高级副总裁兼服务部门总经理Steve Smit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