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主席坚称支持CEO 欲借新招高管走出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09:48 太平洋电脑网
  导语:PC巨头戴尔公司的主席承认他对最新的财报结果感到失望,但称没有计划要更换掉现在的CEO凯文·罗林斯

  虽然米高·戴尔对于最新的财报结果不算“非常满意”,但他表示自己对首席执行官凯文·罗林斯的支持一如既往。

  日前,在接受国外媒体的采访时,这位戴尔公司的主席称在连续几个季度业绩未如理想之后,CEO罗林斯可能大权旁落的说法是“胡说”,“我认为我此前已经说得很清楚,自从之后我也从未改变过主意。”

  戴尔在过去的五个季度的业绩都没有达到预期。华尔街分析师们连月来纷纷猜测如果戴尔未能
在短期内改善业绩,CEO的位置可能面临变动。对此,戴尔表示:“我们都不会对业绩非常高兴,我们知道能做得更好。”

  根据业内消息,戴尔公司已经开始管理层的调整工作。米高·戴尔承认他们正在寻找新的服务业领导人。他指出,无论这个职位的就任人是谁,都不会有人因此被解雇,因为目前这个位置是悬空的。米高·戴尔不肯透露该职位的详细职责,但根据一些据称是可能候选人的资料,这个位置并非聘请新人那么简单。戴尔希望加快从提供基本的电脑维修服务到成为业内具有更大影响力的厂商,争夺利润更丰厚、为企业管理整个电脑系统运作的市场。戴尔公司的服务业部门营收达49亿美元,是该公司的一个亮点,在到8月4日止的今年第二财季里,该部门的增长率达21%,远高于企业平均5%的增幅。

  有消息称,一旦该服务业领导人到位,戴尔计划吸纳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着手解决企业的问题,例如许多分析师都称他们过分依赖曾经大获成功的直销策略。那些新招揽的人部分肯定会取代近期立刻戴尔公司的高层,但消息指戴尔还考虑寻找一些能帮助他们解决一些棘手战略问题的高管,譬如说,是否应该大举进军零售市场以及其他分销渠道,或者是否抢夺更多的消费市场份额。目前,戴尔的收入中超过80%来自企业市场。

  戴尔公司早已透露他们正在寻找新的营销长官。基于该公司所面临的其他问题,分析师们称戴尔应该延聘一位有经验的消费电子高级管理人员。另有消息称戴尔公司可能考虑趁机重整自己的业务。自上世纪90年代到2005年之前,戴尔公司的执行情况近乎完美,其他对手纷纷仿效其跟单定制的直销策略。但到了现在,惠普、苹果和其他对手都缩短了和他们的距离,而且成功吸取了他们的一些经验。在这种情况下,一些人认为戴尔应该放弃区域放权管理的方法,聘请一位运营官负责新战略的制定和执行。

  在媒体问及米高·戴尔是否打算为高级管理层引进更多新鲜血液时,他只是说,“我们一直在寻求扩充队伍,无论是内部还是外部。至于具体的人才搜寻细节,我没有更多可说的。”

  米高·戴尔指出,所有高管都需要向他和罗林斯两个人汇报。“这是过去七、八年来的方式,这不会发生改变,”他说。至于具体高管的招聘工作,戴尔称他和罗林斯会“亲自面试,并按照一支团队的方向挑选合适人选”。

  米高·戴尔表示,他亲自出马面试候选人并不意味着他从此“回归”或者会更积极参与企业运营的事务。“我从未离开过!”他说。“要回归,你首先要离开过。这完全是胡说,任何公司内的人都知道我从未离开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