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中期净利下滑52.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09:14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内地最大个人电脑生产商联想集团(0992.HK)昨日公布了截至今年9月底为止的上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联想中期净利为4309万美元(约合3.361亿港元),较去年同期的9117万美元同比下跌52.7%。其中,第二季度净利为3800万美元,综合营业额按同比增长1%至37亿美元,逊于市场预期。

  报告显示,联想上半年每股净利为0.5美分,派发中期息每股2.4港分。期内,营业额增至71.7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61.68亿美元。联想表示,净利大幅倒退主要是由于期内涉及与IBM重组的费用2100万美元,而撇除该笔重组费用的税前盈利为7900万美元。自2005年斥资12.5亿美元收购IBM的个人PC业务以来,公司一直在处理收购相关的支出。

  联想首席财务官马雪征昨日出席业绩说明会时表示,该重组方案的整体开支为1亿美元,从去年至今已入账9100万美元。

  该公司表示,大中华区仍然是联想的主营地区,第二季度该区个人计算机销量升25%,营业额达14亿美元,占集团整体营业额的39%;美洲区销量跌9%,营业额11亿美元;中东及欧非地区个人计算机销量升5%,营业额7.51亿美元。

  马雪征表示,虽然在中国业务强劲增长的推动下,集团全球市场占有率仍由去年同期的7.7%升至7.8%,但面对欧美地区的价格压力,联想第二季度毛利率下跌至13%,同比下滑1个百分点。期内海外业务未见改善,美洲区第二季度亏损1800万美元,中东及欧非地区亏损800万美元,两个地区在第一季度分别亏损2400万美元及400万美元。

  BNP认为,联想在大中华区占有地利,海外竞争对手譬如戴尔难以挑战其领导地位,故该行持续给予联想“买入”评级,目标价由原来的4.1港元调升至4.7港元。联想昨日收盘涨2.065%,报3.46港元,较目标价还有26.38%的上升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