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东软软件服务外包迈向国际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08:2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唐学良 吴光军

  11月9日,作为大连软件产业国际化的重要基地,大连河口国际软件园和东软国际软件园(河口园区)在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举行奠基仪式。大连市市长夏德仁、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博士及大连市政府相关部门大连高新园区管委会等有关领导嘉宾共同出席了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上,夏德仁市长指出:“大连是全国唯一的‘软件产业国际化示范城市’,始终把国际化作为软件产业发展的特色之路,大连河口国际软件园的奠基将成为加速中国软件服务外包基地建设,促进中国软件产业国际化发展的具体行动,是大连市大力发展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的重大举措。东软作为中国优秀的软件企业,在国际软件外包领域一直是中国的领头羊,其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已经在大连获得了丰富的经验和成功。”

  大连河口国际软件园规划建设面积150万平方米,是大连旅顺南路软件产业带的核心项目之一。东软国际软件园(河口园区)是大连河口国际软件园的起步和示范区,是大连河口国际软件园的重要和核心部分。东软国际软件园依山傍海,园区规划占地50万平方米。东软国际软件园(河口园区)仍将依托东软成功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发展模式,成为东软重要的国际软件和服务外包基地。大连市政府欲与东软共同把包括东软国际软件园在内的大连河口国际软件园建设成为一个立足东北,面向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化的软件出口基地。

  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博士表示:“过去几年间,东软在解决方案、软件外包、嵌入式系统、软件人才培养等业务齐头并进,形成了越来越大的产业规模,特别是软件外包业务连续两年蝉联中国第一的位置,同时,东软还全面启动了BPO等IT服务外包业务,与全球众多跨国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此次在大连产业基地的投资和建设,必将为东软形成更大的产业规模,吸收更多的国际业务和人才,不断表现中国软件产业在国际上的竞争能力奠定坚实的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