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新品将全部支持Vista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08:13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高和平报道昨天,联想首次正式提出了基于全球LVT(Lenovo Vantage Technology)技术的新业务策略,并集中针对教育和娱乐两大应用领域对联想家用电脑业务做出了全面的策略部署,联想家用电脑业务正式进入“双蓝海战略”。同一天,联想还公布了第二季度业绩,综合营业额为37亿美元。

  由于微软Vista操作系统发布在即,因此在联想新推出来的天骄S-i、锋行X和家悦U
三大系列家用电脑新品中,将全部支持微软Vista操作系统。本月7日微软联手国内17家PC厂商推出“WindowsVista Capable”电脑,联想也是其中参与的厂商之一。

  联想集团大中国区产品营销总经理夏立称,Vista对PC的设计理念和要求有所不同,联想是第一批和微软全面达成合作协议的,联想将在后续行动当中支持客户在适当的时间里升级Vista。但具体的升级方式还没有最终确定,联想将充分征求用户的意见。

  夏立透露,微软公司在推出新一代

操作系统的同时,现在采用XP操作系统的用户也有机会升级到ViSta。

  对于联想家用电脑的“双蓝海战略”,夏立表示,在对高品质娱乐有较高需求的一四级市场,联想将通过技术与娱乐应用把联想家用PC和竞争对手以及笔记本产品做出有效区隔,从而打破当前的竞争格局,从红海中纵向突围开辟出新蓝海。

  同一天,联想还公布了截至2006年9月30日的第二季度业绩,第二季度联想的综合营业额为3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至此,上半年,联想集团综合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6%,达72亿美元。

  Vista仍需要杀毒软件

  本报记者高和平报道昨天,针对媒体报道微软Vista用户不需要杀毒软件的说法,江民科技公司进行了否定。

  江民科技研发部总经理黄晓润表示,微软并没有放弃与杀毒软件厂商的合作,目前江民科技正在与微软加紧合作开发基于Vista的反

病毒软件,新产品已通过了微软技术部门第一阶段检测,有望与微软Vista个人正式版同步上市。

  据了解,近日,微软平台及服务部门联合总裁JimAllchin为了证明Vista的安全性能,表示“以至于他7岁的儿子不再需要杀毒软件”,这句话被媒体翻译成“Vista不需要杀毒软件”并被网络媒体广泛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