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董事长杨元庆称将对国际业务动大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21:3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9日消息 联想董事长杨元庆在今天财报发布之后的媒体沟通会上表示,联想“未来将对整个国际业务将动大手术,从经营理念的转变开始入手,在组织结构、人员、业务方面做出彻底的改变变革。”

  而联想首席财务官(CFO)马雪征也表示,“除了中国区以外,在美洲、欧洲和亚太区联想将继续努力的推动业务变革。”

  财报显示,联想第二季度营业额为3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净利为3800万美元。从不同的地区来看联想在中国、欧洲、中东、非洲的营业额都有所增长,但这并不能掩盖其在整个海外市场仍旧亏损的情况。因此,联想在国际市场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或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在解读本季财报时,不论是董事长杨元庆、CEO阿梅里奥还是CFO马雪征都对海外市场的情况做了重点的分析和部署。

  马雪征称,“美洲区的表现仍然是联想海外市场的问题所在。”

  据她介绍,联想这个季度在亚太区基本持平,而其和市场的增长也基本持平,但在美洲区和去年同期相比却有所下降。以笔记本业务为例,联想在欧非,中东和美洲的市场份额都有所缩水。

  上任即将满一年的联想CEO阿梅里奥在解读财报时称,“我们所处的环境非常艰难,竞争非常激烈,而且增长放缓,同时价格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挤压了我们的利润空间。”他更是把联想在中国以外的地方开拓市场比作是“再建工程”,称“我们还需要做一些工作

  针对媒体提出联想在美洲地区业绩的下滑是否只是开始以及什么时候扭转这一状况的问题,阿梅里奥婉拒回答称,“预测未来是很困难的”。

  “我们在美洲和欧洲市场面临着营业额和利润的双重挑战。这对集团整体经营业绩,尤其是利润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把本季度整个业绩的表现归功于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

  他同时表示,对这样的一份成绩单,“董事会和管理层一样认为不能满足。”他认为联想未来有很大的改善空间。

  财报发布之后,

摩根士丹利对联想业绩进行了预测,他们称联想具有很强的营销能力,表示看好其市场表现,也对其维持增持评级。(臧中堂)

  相关报道:

  联想公布半年业绩营业额71亿美元

    联想CEO称将向全球推广在华成功模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7,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