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半年财报营业额$71亿 海外市场让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7:4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9日 综合消息:联想集团刚刚发布的截至2006年9月30日的半年业绩整体令人满意:营业额达到71.76亿美元,盈利4309万美元。但是,其在海外市场的表现依然令人担忧。

  财报显示,联想营业额71.7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则为61.68亿美元;盈利4309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倒退52.7%;每股盈利0.5美分。

  此前,投行对于联想业绩给予较高期望。

  摩根士丹利预计,联想营销能力更强、以及在设计方面刚好,这将促使其在欧美市场的销售。因此,联想市场份额将持续增长。摩根士丹利表示,看好联想市场表现,对其维持增持评级。

  路透财经预测,预计联想第二季净利为3.24亿港元,较去年同期的3.54亿港元下滑逾8%,其中包含约1000万美元的重组开支。

  事实上,联想半年盈利为4309万美元,减去首季净利500万美元,其截至今年9月底止的第二季度净利为3809万美元(约为2.97亿港元)。

  而另有投行称,联想致力开拓北美市场,但其品牌在当地的认知度不够,且产品不够竞争力,致使其在北美市场持续亏损。

  但是,联想在亚太市场尤其是大中华市场的地位依然稳固。

  根据Gartner的数字,联想在全球PC市场继续保持第三的位置,市场份额从7.3%上升至7.5%。Gartner认为,这一增长主要来自中印等发展中国家。在成熟市场,虽然联想做了很多工作,但短期取得增长并不容易,保持现有市场份额已是不易。

  IDC数据显示,联想继续占据亚太(除日本外)地区的霸主地位,占有21%市场份额,优于去年同期的19.9%,较第二季份额19.9%上升,其增长点主要来自大中华区。(LQ)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