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国会期中选举电脑投票系统频犯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0:5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9日国际报道 美国7日举行的期中选举频频传出电脑投票系统出错,造成投票中断的情况,为这次可能让国会一举变天的重要选举蒙上阴影。

  从科罗拉多州到佛罗里达州,包括人为疏失在内的各种电脑投票问题,造成许多投票所大排长龙,选务人员只好暂时用传统的纸票应急。

  这次期中选举约有39%的选民采用新的电子投票机,另外49%使用光学扫瞄投票设备,也就是以电脑判读平面选票,类似一般选择题考试阅卷的方式。

  丹佛区域投票所的电脑投票机发生大规模的故障,科罗拉多州务部官员将此归咎于人为疏失。该州的公共信息官Dana Williams说:“选务员开机方式的问题解决后,情况似乎都稳定下来了。”

  但根据丹佛邮报(The Denver Post)的报道,软件当机和服务器

超载也是投票中断、民众排队久候的原因,投票所甚至必须召来警察维持秩序。

  目前尚不清楚机器故障的规模,是否足以影响个别选举的最后结果—或者,更广泛地,促使选务官员重新思考他们使用电脑投票机的方式。

  电脑专家和支持团体早已警告电子投票设备存在的风险,尤其是缺乏可供查验的实体选票。在没有实体选票备验的情况下,只要程序设计有错误,或有恶意人士闯入系统,便可在不知不觉中更改结果。目前只有少数机器可同时产生实体选票。

  科州某些郡已决定延长投票时间,以弥补机器故障所耽误的时间。投票机制造商MicroVote的运营经理Mandy Miller辩称,这些问题并非出于机器,而是人为疏失。而选务官也显然不敢确保选民插入投票机的判读卡片,全都经过适当的设定。

  Miller在电话中表示:“他们只是忘记了一些简单的事情,不幸的是,这些都发生在选举日。”她强调,该公司会在未来的选举提供选务人员更清楚的指示。

  俄亥俄州立大学法学副教授Daniel Tokaji指出,初步的报告显示这些只是“小失误”,而非全面性的问题。他说:“(问题的)数量符合初次在选举中使用新科技的预期状况。当整个选举生态系统进行如此重大的改变时,无可避免会有一些小失误。”

  例如马里兰州这次启用的Diebold触摸式屏幕系统,便遭受选举监控团体,甚至该州的共和党籍州长抨击。马里兰州在今年9月的初选,便因若干选区的机器判读卡没有在预定开放的投票时间前送达,而引发争议。

  这一次,州内仍有若干屏幕反应迟钝,和一、两台机器因故障关机的情况发生,但该州的副选务官Ross Goldstein表示:“没有出现任何足以妨碍投票进行的问题。”

  在德州,州务部发言人Ashley Burton也表示,没有重大的设备故障事件,但不时传出“选民出错”的状况。她说:“他们不知道指甲轻轻划过机器就算完成投票。”

  电子自由基金会(EFF)律师Matt Zimmerman认为,这类问题不可等闲视之。他在7日接获的投诉大都关于选票“确认”,也就是,当选民用触控式屏幕点选某个候选人后,机器随后的确认名单却是不同的候选人。

  Zimmerman表示,很难确定问题究竟有多严重,但这类状况的通报来自“许多、许多选区”。有时工作人员或选民可以退回上一步骤,再次确认其选票被正确地记录,但这些动作通常相当耗时,才会造成投票所外大排长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