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Vista开发结束1月30日市场发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0:4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9日国际报道 在经过5年的开发,以及多次的修改、跳票后,微软公司本周三宣布,Windows Vista的开发工作已经完成。

  负责Windows开发的副总裁阿尔钦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说,就在不到一小时前,Windows Vista的代码才正式完成。他表示,我们将准备发售它,今天是个好日子。

  阿尔钦表示,微软将于1月30日向消费者发售Vista。他说,微软将发布5种语言版本的Vista。法语、西班牙语、日语版的完成要早于英语版。

  微软计划在11月30日将举办一个新闻发布会公布Vista

操作系统、Office 2007软件包。这二款产品是对微软的“二棵摇钱树”的重大升级,它们将在明年初向消费者发售。

  Vista是自2001年发布Windows XP后微软对桌面操作系统的首次重大升级,其中的变化包括新的图形引擎、用户界面、改进的桌面搜索能力、新款媒体播放软件和浏览器。另外,Vista在安全、可管理性、电源管理方面也有重大改进。

  由于代码已经完成,计算机厂商可以开始测试,并生产预装Vista的计算机了。但它们需要等到微软在明年1月份正式发布后才能销售预装Vista的新PC。微软还需要硬件、软件厂商完成驱动程序的编写,使鼠标、键盘、摄像头、

打印机等外设能够在Vista中流畅地运行。阿尔钦说,Nvidia将于周三晚些时候推出首款DirectX 10显卡,我试用过这款产品,与Vista可谓是梦幻组合。

  微软本周三公布的完成Vista代码开发的消息标志着一个漫长过程的结束,但也需还需要数月——甚至是数年的时间大多数企业才会部署Vista。微软在企业部署Vista方面有着“雄心勃勃”的目标,微软预计,在发布1年后,只有20%的大企业中的PC会运行Vista。据IDC称,Windows XP的这一数字只有10%。

  阿尔钦表示,Vista代码完成后,企业将开始测试工作,确保它们的应用软件能够在Vista中运行。他说,消费者会迅速地转向Vista。企业需要进行测试,Vista中包含有更多用于兼容性测试的工具,使企业能够更方便地向Vista升级。微软还在努力简化Vista的安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