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登上违规促销黑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0:2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吴洁瑾

  10月以来,上海工商部门依据《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全市零售商的促销行为开展专项检查,检查零售商14582户,查处违规零售商336户。

  从检查情况看,部分零售商存在违规的促销行为,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

  首先是促销广告内容不规范。如北京讯达赛博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有8户经销商的促销广告存在不同程度的违规;如联想集团上海公司在电脑促销活动过程中,未在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明示促销原因、规则、期限、范围以及相关限制性条件。

  其次是虚构原价打折。个别商家凭空捏造商品原价。在华山路名品街一家名为“萨托尼”的专卖店,标注原价两三千元,特价一二百元的商品,既无降价原因,也无原价销售记录。

  再次,有奖销售的赠品文字含糊。如一家电卖场在促销某品牌电视机时称“送大礼”,却未展示赠品具体内容。

  此外,还有虚构清仓、歇业等事实。一些商家长期打着清仓等旗号,却根本没有清仓的记录。如上海伟盛实业有限公司在店中挂出几大张“清仓特价”宣传单招揽顾客,却没有清仓的原因和相关记录。

  工商部门表示,将按照《办法》规定,对违规商家立案查处。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