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发布Web 2.0套餐 转型成软件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09:49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9日消息,莫非英特尔准备转型成软件公司?芯片巨人7日宣布,将集结一套协同作业软件,通过经销商提供给中小企业使用。

  据Cnet.Com报道,英特尔在旧金山Web 2.0 Summit举行记者会说,这套软件称为SuiteTwo,内含Six Apart、Socialtext、NewsGator和SimpleFeed提供的软件。这些小型软件公司制作博客、RSS feeds、维基(wiki)和社交网站所用的软件,泛称Web 2.0应用程序。

  Web 2.0应用程序的使用者大多是个别的消费者。但企业界使用博客、维基和社交网站应用程序的情形也日益普遍。

  有鉴于此,英特尔软件与解决方案事业群总经理Lisa Lambert说,英特尔为加速推广Web 2.0应用,决定把上述应用程序集结成一套软件,并委请SpikeSource公司负责整合与支持服务的工作。

  Lambert说:“我们设法提供中小企业一种整合妥当、而且附带支持服务的解决方案。”她指出,这些应用程序在各自的领域中都是最棒的。

  她透露,英特尔本月稍后将推出Channel Marketplace,是现行硬件导向经销商程序的延伸,英特尔的合作伙伴也可通过这个管道经销软件。Channel Marketplace订于明年中之前在全球各地推出。

  Lambert指出,加入这些软件,经销商就有更多产品可卖给中小企业。初期的参与厂商包括:戴尔(Dell)、Tech Data、NEC和Ingram Micro。这套软件支持的

操作系统包括Novell的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Red Hat Enterprise Server以及微软的Windows。

  对英特尔而言,提供这些软件,可扩大已为英特尔硬件最佳化的应用程序阵容。

  她说:“英特尔以往遭遇的问题是,因为硅芯片生产时间的关系,很难促使独立软件公司(ISV) 在芯片推出的同时发布支持的软件。”

  英特尔希望与这些软件公司结盟,在新兴的 Web 2.0领域播下英特尔最佳化程序的种子。英特尔预期未来会推出其它的软件组合包。

  英特尔表示,SuiteTwo里的组件都会为英特尔客户端与服务器芯片最佳化,包括32位和64位的Xeon处理器在内。

  此举也可能刺激 SpikeSource与 Six Apart的产品需求。英特尔的投资支部Intel Capital已在这两家公司投资。Lambert 表示,未来如有机会,也不排除投资其它结盟公司。

  SpikeSource为中小企业提供软件测试与整合服务,大多数是开源软件。该公司将为英特尔提供的软件工具包打造单一的使用者接口、单一登入功能、仪表板(dashboard)和管理控制台,预定明年第一季推出。

  这套软件安装简便,每名使用者每年的费用约175美元到200美元,包含定期更新的费用。

  Socialtext执行长Ross Mayfield说,企业用的Web 2.0工具(有时称为“enterprise 2.0”)提供企业用户功能远胜过电子邮件的协作软件(collaboration software)。

  在记者会中,加盟公司的主管一致表示,SuiteTwo的推出可望协助更多企业采纳Web 2.0技术。

  社交网站软件商Six Apart执行官Barak Berkowitz说:“对企业而言,这是重要的一刻。企业终于有合适的Web 2.0程序。RSS让企业追踪内部的各种活动。”

  作者:忘川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