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VMware虚拟设备市集开张拉拢合作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6:4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8日国际报道 VMware公司长久来提倡使用预先包装好、虚拟机器(VM)架构的套装软件,7日更进一步推出这种虚拟设备(virtual appliances)的认证与销售计划。

  这项计划进一步扩大VMware先前针对虚拟设备提供的支持。先前的服务提供用户试用软件的方式;新推出的Virtual Appliance Marketplace也提供购买软件的渠道。VMware另推
出认证计划,以确保这些虚拟设备正常运作。

  VMworld产品管理经理Srinivas Krishnamurti在洛杉矶接受访问时说:“这项计划把扩散模式和安装模式化繁为简。”

  VMware先前已提供虚拟设备下截,如今更加入购买机制以及认证计划。

  该公司预期这个在线市集可望带动自家Virtual Infrastructure产品的买气。而且,凡是通过此市集成交,VMware都可从销售额中抽成。

  虚拟化功能让多重

操作系统同时在同一台电脑上执行,也让更高端系统(例如大型主机和Unix服务器)更灵活、有效率地处理多工任务。

  如今,这项技术跃入主流市场,广获内建x86处理器(如英特尔Xeon和AMD的Opteron)的服务器采用。VMware leads the market是x86服务器虚拟化的市场领导者,但面临XenSource和微软等对手竞争。

  从VMware的观点来看,软件设定与调整最好由懂得操作系统如何与高端应用程序搭配的专家来做。用户可选择使用预先搭配好的软件组合,例如虚拟设备,放在虚拟平台(如VMware的ESX Server、XenSource的XenEnterprise或微软的Virtual Server)上执行。

  对手微软也认同这个概念。微软周一宣布自己的Virtual Hard Disk测试计划,盟友包括:Citrix Systems、赛门铁克(Symantec)、惠普、戴尔和BEA。

  VMware的虚拟设备计划也拉拢到一群伙伴,包括安全软件商Astaro、网站交易监督软件商B-hive Networks、网络防入侵软件商Reflex Security、网站软件商 Zeus Technology,以及Linux经销商Red Hat。Red Hat也正着手开发搭配自家核心Linux软件以及高端服务器应用软件使用的虚拟设备。

  另一个新伙伴是Transitive。该公司已开始提供评估版QuickTransit 软件,让支持Sun Sparc 处理器与Solaris操作系统的软件能够转换跑道,改在Linux环境与x86服务器上执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