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公司有意收购LG飞利浦股份 | ||||||||||
|---|---|---|---|---|---|---|---|---|---|---|
|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4:19 FPDChinese | ||||||||||
|
作者:赵璟 据印度媒体Business Standard报道,印度消费性电子大厂Videocon Industries有意与乐金飞利浦(LG.Philips LCD;LPL)策略联盟或收购持股,切入面板业。 报道称,针对连续2季巨额亏损的韩面板厂LPL,荷商飞利浦电子(Royal Philips Ele
LPL于2004年中股票上市时,飞利浦曾承诺3年内、亦即2007年中将持股至少30%,然由于飞利浦近来一连串出售非核心事业动作,包括半导体事业等,更几度重申液晶面板并非公司核心事业,市场认为飞利浦出脱LPL持股可能性极高。目前飞利浦手中LPL持股达33%,估计市值约40亿美元,如此规模交易案至少得花上好几个月才能谈妥,Videocon现阶段可能先与LPL洽谈策略联盟合作,但亦可能采取收购持股方式。 Videocon是印度上市的跨国企业公司,主要事业包括原油、天然气及消费性电子产品,该公司曾在2005年以2.92亿美元收购法国家电集团汤姆笙旗下电视机映像管事业,并获得其在波兰、墨西哥与大陆等地电视机映像管生产据点及1.2万名员工。不久前还以逾7亿美元收购南韩大宇电子(Daewoo Electronics)。 不过,目前除传出Videocon有意收购飞利浦手中LPL持股外,日前亦曾传出日厂夏普(Sharp)与松下(Matsushita)有意收购。 相关报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