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盖茨:西方IT毕业生减少 东方人才机会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09:50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8日消息,本周二,微软帝国制造商比尔·盖茨先生公开表示,目前西方国家的IT毕业生数量明显减少,这也导致了人才短缺的现象相对明显,因此各大公司不得不把招贤的目光投向海外市场。

  据莫斯科路透社报道,随着苏联的解体,俄罗斯国内的教育体系,也成为了为西方社会提供人才的最佳系统之一。如今大量俄罗斯电脑编程人员开始走入美国工作市场,而西方发达国家的公司机构,往往也愿意承担语言和培训等开支。

  “如今,大量发达国家的IT毕业生数量已经不像过去那样多了,这也意味着留给海外工作者的机会越来越多。”比尔·盖茨先生表示。据统计,目前俄罗斯每年流失的人口大约为70万人,这个数字已经占到了总人口的0.5%,其中的原因有许多,例如移民、工作、死亡和酗酒等。

  另一方面,许多西方公司,为了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开始将数据管理、软件开发等工作,转移到海外市场,例如技术水平较高、劳动力相对廉价的亚洲,当地的教育水平往往可以与世界接轨,然而薪酬水平则相差甚远。“从全球范围来看,IT人才仍然处于短缺状态,如今掌握这些技术的工作者,绝对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机会。”盖茨表示。

  比尔·盖茨先生的讲话,发表于日前召开的莫斯科微软商务论坛,演讲长达八个小时,主要针对IT板块研究的重要性。盖茨先生预测,未来几年内,移动办公的改革将全面拉响,届时学生将使用移动电脑进行互动学习和演示。“未来的教育系统,将以移动电脑作为核心。”

  另一方面,本周二比尔·盖茨先生还回见了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大臣Dmitry Medvedev,商谈了有关IT技术创新对政府机关的作用,值得关注的是,Medvedev也被外界视为现任总统普京的接班人,后者的任期将结束于2008年。

  作者:李远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