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100美元电脑将推出 销售目标美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4:5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联想首席执行官阿梅利奥表示,公司距离推出100美元电脑已经为时不远,联想将通过采取积极削减成本的措施达到这一目标。

  阿梅利奥表示,向客户提供基本配置的电脑可能使价格降低一半,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再添加功能。他还表示,联想一直在通过向二级供应商外包零部件而降低库存。阿梅利奥表示,联想现在的主要销售目标是美国市场。

  分析师们预计,由于缺乏品牌知名度以及无法争取亚洲以外客户,联想在可预计的将来在全球市场的份额将继续走软。联想第一财季实现了500万美元盈利,分析师们预计联想第二财季(七月到九月)将盈利4174万美元,但是第四季度将出现亏损,而去年第四季度盈利达到4540万美元。预计联想全年将实现11.5亿港元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的1.7324亿港元增长六倍多。

  联想目前的市值为38.1亿美元,第三季度上涨了19%,超过了恒生指数7.8%的涨幅,但是目前的预期市盈率高达27倍,高于戴尔的22.4倍和惠普的17.6倍。

  IDC的数据显示,联想第三季度在日本以外亚洲市场的份额达到21%,而第二季度是19.9%,这一增长主要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惠普拥有12.9%的份额,戴尔拥有9%。

  作者:左寒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