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前CEO格罗夫的退休生活(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4:44 新浪科技

  此外,格罗夫还在参与一项政治运动,这也许是他参与的第一个社会激进主义运动。和风险投资家约翰·德尔(John Doerr)一起,格罗夫正在为FirstFreedomFirst.org募集资金,该组织在试着收集一百万个签名,声援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First Amendment)所确立的“政教分离”的做法。

  至少以硅谷的标准来看,First Freedom First的部分政见是合理的,特别是对干细胞
研究的支持等;其它一些政治观点则有些过激,如提倡宇宙创造说、控制克隆医疗技术等。

  后者与格罗夫息息相关。格罗夫有轻微的帕金森综合症(Parkinson's),说话时右手经常颤抖。(当他谈及同为帕金森患者的好友迈克尔·福克斯(Michael J. Fox)最近中风的事情时,几乎难过得说不出话来。)

  格罗夫从未和硅谷的亲民主政团有过联系,现在也否认自己将会加入。格罗夫说,他在政治上站在“理性资本家”的阵营一方,同时也属于对美国心存感激的移民的政治立场。

  1956年匈牙利政治格局发生变化后,格罗夫来到美国。他说,医疗制度危机和宗教分化倾向对美国中产阶级造成的负面影响令他深感悲哀,因为中产阶级是他所热爱的美国的精髓所在。

  这位英特尔前CEO不愿谈论英特尔公司的现状,不过倒是很热情地谈起它的过去。在任期间,格罗夫帮助英特尔发展成为全球最着名的品牌之一;对大多数人来说,这种成就足以成为心安理得、光荣退休的资本。

  不过,安迪-格罗夫感到遗憾的是,当时他掌控下的英特尔公司没能利用品牌优势推出除微处理器外的其它热销产品;他很希望现在市面上除了英特尔奔腾芯片(Intel Pentiums)外,还能有一系列英特尔的消费电子产品。

  他很欣赏

苹果电脑公司CEO史蒂夫·乔伯斯(Steve Jobs)的能力,乔伯斯成功领导公司从电脑制造行业扩展进入音乐播放器领域。虽然格罗夫自己没有随身携带iPod,但他对这个成功的商业案例赞赏不已。

  (编者按:本文作者Lee Gomes是《华尔街日报》专栏“Portals”的专栏作家,栏目内容以科技、商业及相关的主题为主。)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供稿并保留版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英特尔前CEO格罗夫的退休生活
·英特尔前CEO格罗夫的退休生活(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