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闪电进军统一通信市场 直面与思科等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0:1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11月7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公司CEO史蒂夫·鲍尔默周一在日本首都东京表示,微软将在明年初推出具备IP语音对话与视频会议功能的新软件,目前正在寻求合作伙伴,预计明年初进入视频会议市场。

  按照鲍尔默所指的路线图,微软将于明年推出一系列新语音和统一通信系统产品,如Office Communications Server 2007和Office Communicator 2007通讯工具,以及与Nortels组建通信产品新联盟。鲍尔默毫不掩饰进军统一通信市场的野心:“微软的业务不仅仅在统一通信系统上,还将与Nortel公司合作进军VoIP市场。”

  鲍尔默的一席话无疑令思科、Avaya、华为3Com等厂商,不得不面对一个新的竞争对手。也令原本争夺激烈的统一通信市场,竞争再次加剧。

  思科一位高管坦言,他们正认真考虑微软方面带来的威胁。但同时也不忘给微软泼冷水道,思科的产品在深度和广度以及渠道项目等方面具有巨大优势,微软无法与之比拟。当微软的产品推向市场后,一定要看看,自己的市场地位以及与合作伙伴的关系将会受到怎样影响。”

  此前,微软统一通信系统项目组总经理Zig Serafin表示,微软计划与技术合作伙伴建立一个多层次的系统,以支持统一通信系统的发展。据悉,微软与Nortel将在研发、销售和市场等方面进行为期四年的深层次合作。此外,微软已同诸多设备供应商确立了合作关系,其中就包括原思科的业务伙伴。(文\毛井井)

  作者:毛井井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