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普华永道:IT厂商技术人才争夺战即将打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09:1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7日国际报道 据咨询厂商普华永道称,厂商间对高级IT经理和懂技术的员工的争夺战即将打响。

  未来3 年内,富有才能的技术人才的短缺将引起对具有数学、科学、工程方面知识的人才的争夺。普华永道在一份报告中说,最好的职位将留给那些具有创新、协作精神,愿意不断学习的人。

  普华永道对153 名欧洲高级官员进行了调查。83% 的受调查者认为,具有创新和合作精神的工程技术人才供不应求;55% 的受调查者表示,与新兴国家相比,发达国家中工程技术、数学、科学人才储备将“干枯”。

  但是,发展中国家IT人才的短缺推动了工资的上涨,尤其是在印度和中国,降低了在劳动力方面的

竞争力。普华永道一名主管格雷厄姆说,高科技公司一直在争夺最棒和最聪明的人,但是,随着产业的迅速发展,它们遭遇了人才荒。

  备受高科技企业老板推崇的技能包括将新创意转化为新产品和新服务的能力。找到接受过良好技术教育的创新型人才越来越困难了,被调查者中存在这样一种看法:英国和美国的技术教育质量正在下滑。

  西门子一名高级人力资源官员向普华永道表示,我们遇到了更大的困难━━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够招聘到合格的大学毕业生,尤其是高级职位。我们还必须更努力地留住现有的工程师和技术员工。

  调查显示,吸引IT员工的不再只是一家机构能够提供的经济报酬,他们还要求创新性和感兴趣的工作,以及良好的职业发展前景。

  包括Google在内的一些高科技公司允许员工用部分时间实现自己的创意。据普华永道称,目前,员工对可能的职业发展更感兴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