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TCL力捧新一代操作系统 屏变引发产业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06:51 京华时报

  本报记者 王京

  昨天下午,微软在北京联合国内外17家电脑厂商,共同发布70多款支持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的新型电脑,为即将在中国全面发布的“Vista”系统预热。由于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对视觉效果要求极高,因此,TCL欲借自己在液晶屏方面的优势,打一个翻身仗。

  迟到的约会

  昨天下午,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在北京宣布,联合国内外17家电脑厂商共同推出70多款可以支持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Vista”的电脑。尽管这些电脑目前在市场上销售时预装的还是XP操作系统,但等到微软新操作系统一发布,这些电脑可以随时通过电脑厂商升级成新操作系统。

  据了解,其实根据微软的原定计划,微软新一代

操作系统英文版应该在今年7、8月份就已经面市,但却一而再、再而三地推后。昨天的发布会上,陈永正表示,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是目前世界上耗资最大项目,共有6000名工程师,编写了3000万行源代码,耗时5年完成。在编写过程中因为整个电脑行业病毒横行,微软必须重新考虑操作系统的安全性,在工程已经进行了一部分后又重新编写,因此使得发布时间推迟。

  一位与会的电脑厂商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一次迟到的“约会”。他表示,由于微软在整个行业中的地位,很多电脑厂商很早以前就已开始为新操作系统的上线做准备。

  TCL集团副总裁杨伟强告诉记者,随着消费者对电脑娱乐功能和多媒体功能的要求日益提高,微软Vista也做出全新修改,具有类似动态反射和流畅动画等精妙的效果,这些炫目效果正是通过显示屏直接呈现给消费者的。而这一技术TCL早在年初就已经开始研发支持微软新操作系统的“丽屏”技术。

  昨天下午,有些“不好意思”的微软就给到场的17家厂商都颁发了“认证厂商”的金牌,来安抚已经等得迫不及待的电脑厂商。

  新系统引发新战役

  尽管在昨天下午的发布会上,几乎所有的国内外一线电脑品牌中国区负责人悉数到场给微软捧场,但实际上各大厂商早已盘算着如何在由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带来的市场中将对手“置于死地”。

  杨伟强透露,有先见之明的品牌已经开始在笔记本屏幕技术的开发上行动起来。早在年初,TCL笔记本就推出了以“锐屏、宽幅显示、亮屏、镜面、快速响应时间”为五大核心元素的“丽屏”技术作为主打全线产品诉求。TCL设计师认为,这样的产品技术与即将登陆的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的搭配将为消费者带来绝佳的享受。

  杨伟强略带自豪地说,TCL电脑的领先是以自身强大的产品设计、研发、制造能力为基点。背靠全球最大规模的平板生产线———TTE(TCL与汤姆逊合资公司)的强大成本和研发优势,TCL电脑在

液晶
供应链
及研发技术应用等方面快人一步。TCL电脑的液晶面板源自TTE全球液晶研发中心,保证了液晶面板灯管30000小时超长寿命。另外,丽屏技术使其屏幕具有超宽视角、高对比度,同时亮度高达218流明,无疑能够更完美地呈现出Vista炫目的视觉效果。

  卡位屏时代

  计世资讯副总、高级分析师郭海涛认为,微软预热新一代操作系统,对于众多厂商来说仍是一个机会,准确把握住产业变革的先机、以敏锐的动作去应对外界的变化,是PC厂商在营销对决中取胜的关键。

  杨伟强表示,TCL电脑一直致力于产业价值链的整合,持续提升自身的运营、研发能力,今后TCL电脑将以此为本,不断创造出符合顾客价值的出色产品。毫无疑问,竞争力跨越带来的产品与消费价值的强力对接,这是TCL笔记本成为业界黑马的重要原因。无论是牵手英特尔,还是结盟微软,两大行业巨头的全力支持,使TCL再次站在本土PC阵营战略突破的旗手位置上。据了解,在酷睿2、Vista等利好因素的作用下,PC市场即将迎来新一轮的销售高峰和升级热潮。TCL的系统功能与硬件设备的结合形成的综合优势将令其在“屏”竞争中占到先机,成功卡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