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TCL抢跑Vista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03:19 北京晨报

  笔记本电脑迎来视觉盛宴

  TCL准备用“宽屏”与“丽屏”策略来应对即将到来的Vista之战。昨天,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Vista在17家电脑厂商的簇拥下完成了盛大的预装发布,该系统有望把厂商们带出价格战的困局,让他们开发出更有个性的产品。作为微软在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TCL电脑与Vista结合后的精彩表现,昨天让微软大中华区CEO陈永正惊叹不已。

  “屏幕”成笔记本消费关注重点

  从年初至今,Vista一直是国内外媒体争相讨论的热点话题,获得了业界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与以往的

操作系统有所不同的是,Vista拥有非常出色的视觉效果,在英特尔酷睿2的配合下,可以充分发挥出电脑在高端图形处理与表现上的能力。

  实际上,进入2006年以来,整个

笔记本电脑行业就不断向着个人消费的趋势发展,具有更好的屏色显示、娱乐表现更出色的宽屏笔记本电脑已经成为消费主流。

  对于消费者来说,宽屏笔记本电脑不仅仅是屏幕尺寸变宽,还意味着高亮屏带来的更加清晰的显示效果、更丰富的多媒体应用软件以及高保真音响、电视接收功能、卡拉OK等影音娱乐功能的组合,这将带给消费者一个全方位的宽屏娱乐享受。

  然而,除了宽屏之外,TCL本次更亮出了自己的法宝——以“锐屏、宽幅显示、亮屏、镜面、快速响应时间”为五大核心元素的“丽屏”技术。背靠全球最大规模的平板生产线——TTE的强大成本和研发优势,TCL电脑的

液晶面板源自TTE全球液晶研发中心,全线达到国际A级液晶面板品质,不仅功耗极低,而且保证了LCD灯管30000小时的超长寿命;而独有的LC鲜活色彩还原技术,使TCL电脑的屏幕在色彩饱和度和还原度方面都更出色。另外,丽屏技术使其屏幕具有超宽视角、高对比度,同时亮度高达218流明,无疑能够更完美地呈现出Vista炫目的视觉效果,为消费者提供赏心悦目的视觉享受。

  考虑到应用程序的日益复杂以及新一代年轻消费者对游戏、MP3、视屏处理,特别是娱乐体验有更高要求,TCL将笔记本电脑产品设计重点放在双核、宽屏、丽屏等特点上,并大力开发宽屏笔记本电脑,力图给消费者带来更新、更强大、更广泛的电脑应用能力,同时以更加清晰的显示效果、更丰富的多媒体应用等影音娱乐功能的组合,给年轻消费者带来一种全方位的娱乐享受。

  微软发力  TCL“抢跑”

  在宽屏因素的刺激下,TCL笔记本电脑的销量一路走高。CCID、IDC两大权威调研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TCL二季度笔记本电脑销量同比增长高达489.3%,在所有笔记本电脑品牌中增长率名列第一。“十一”黄金周期间,TCL更以376.9%的惊人增长率独占鳌头,杀入国产品牌前两位。

  和其他电脑厂商一样,TCL也将面临Vista发布带来的全新竞争局面。事实上,微软Vista的来临和英特尔酷睿2技术平台一样,将在PC行业中掀起一轮变革的浪潮,而凭借着“抢跑”意识,TCL已经在酷睿2的战役中取得主动。

  从年初开始,TCL抢先全球发布基于“双核迅驰”平台的笔记本电脑产品;8月份全球首发酷睿2笔记本电脑产品,取得市场先机;到11月6日, TCL又携手微软,在全国抢先建立千家Vista体验中心,业内对TCL的“惯性领先”态势已经见怪不怪了。

  在酷睿2、Vista等利好因素的作用下,PC市场即将迎来新一轮的销售高峰和升级热潮。TCL的策略是,既然微软Vista系统强调三维动画效果和绚丽色彩的搭配,那么TCL擅长的宽屏技术将成为更好的表现工具。据了解,TCL也会在Vista体验活动中,从产品、价格、服务等方面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TCL集团副总裁杨伟强昨天也表示:“TCL电脑一直致力于产业价值链的整合,持续提升自身的运营、研发能力,今后TCL电脑将以此为本,不断创造出符合顾客价值的出色产品。”而无论是抢先牵手英特尔,还是结盟微软,TCL正在借助两大行业巨头的全力支持,在PC行业中树立强悍的地位。

  晨报记者 张黎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