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美永乐合并仍在审查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03:17 北京晨报

  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透露——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在昨天商务部举行的《零售商供应商公平交易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透露,国美与永乐的合并案仍在审查之中。此前,商务部一直没有对该交易作出表态。在11月1日宣布成功合并之后,美乐合并似乎还需等待政府给予的一个最终“名分”。

  上个月,商务部曾就国美收购永乐一案举行听证会。这是商务部对零售业并购活动进行的首次反垄断调查听证会。不过,商务部一直未公布听证结果。

  对此,黄海昨天表示,国家确实面临一个两难处境,一方面,零售商供应商之间的不公平交易可能因为零售商规模的扩大而加剧;另一方面,国内零售企业的规模仍然有限,扶植大型零售企业是

商务部的目标。不过,黄海表示,对于零售商供货商不公平交易的担忧将不会影响国家扶植大型零售企业的发展,这似乎意味着美乐合并已经难有变数。

  昨天,国美电器新闻发言人何阳青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在联交所宣布合并成功,意味着全部收购建议已经达成,其中也包括获得主管部门的同意,此前,商务部对美乐合并听证已经作出了不形成垄断的结论。

  同一天,国美宣布与永乐启动200亿元超级大采购,这是国美和永乐宣布完成合并后,新集团启动的第一次大规模集中采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