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秋季新品抢攻下一代PC高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7:40 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林雨报道:随着英特尔酷睿2双核处理器的推出以及新一代操作系统Vista的诞生,呼之欲出的下一代PC,同时也成为厂商摩拳擦掌的新高地。全球消费类PC领导厂商惠普日前宣布,隆重推出面向下一代PC的秋季新品。该新品系列不仅采用了英特尔酷睿2双核处理器,AM2创新平台、15合1读卡器等最先进的硬件科技,更重要的是其中惠普畅游人a、u、m全系列家用电脑全部预装了微软Windows XPMCE中文版操作系统,从软硬件上为全面过渡到下一代操作系统Vista做好了准备。

  Vista免费升级

  与此同时,惠普还宣布推出“VistaPremium免费升级计划”。该计划是惠普对微软Vista快速升级计划的率先响应。按照这项免费升级计划,凡在2007年3月15日前选购了预装WindowsXPMCE中文版

操作系统的惠普a、u、m系列产品用户,将可以免费升级到VistaPremium,整个过程用户不需要在升级软件和软件光盘递送环节额外支付任何费用。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信息产品集团副总裁消费电脑产品部总经理杨伟奇(如图)称:“我们希望在用户从现在的操作系统升级到另一个崭新的操作系统的过程中没有任何忧虑,不为升级费用担心,不为不懂技术苦恼,不为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烦心。所以我们决定在微软Vista快速升级计划的基础上,为用户提供全免费升级,除了软件升级光盘由微软提供外,其余升级过程中的所有费用惠普家用电脑会来替用户支付。”

  用户感受先行

  杨伟奇强调,惠普“最先考虑的是用户感受”。他透露,惠普现在除了推出MCE到VistaPre鄄mium免费升级计划,为用户第一时间带来崭新的操作系统使用体验外,目前计划中的“更前卫的新一代产品”,已把用户使用界面提到相当重要的位置去考虑。据财报显示,惠普目前产品涵盖了IT基础设施、全球服务、商用和家用计算以及打印和成像等领域。在截止至2006年7月31日的过去四个财季中,营业额达900亿美元。

  杨伟奇说:“经过25年的发展,PC已经成功地走进了人们的生活,现在它将面临一个更大的飞跃,就是要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内容管理中枢”。惠普始终认为家用电脑不是孤立的计算机,它一定会成为家庭数码娱乐中枢。但展望未来,杨伟奇坦言,家用电脑的发展仍面临诸多挑战,比如易用性还不够;缺少创新的娱乐应用,用户体验还仅仅局限于上网、玩游戏、看光盘等;系统的性能还不够强大,多任务处理频繁死机;外观单调乏味,缺乏个性,难与家居协调等。他表示,随着下一代软硬件科技的陆续推出,惠普会全面集成这些先进科技,并在此基础上加入更多的自主创新元素,“创造出更令人耳目一新、更兴奋的家用电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