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首家博士后工作站进驻文曲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2:55 eNet硅谷动力

  日前,由中共海淀区委、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海淀区委教育工委、海淀区教育委员会联合承办的第二届海淀教育节在北京京都信苑饭店胜利闭幕。在闭幕式上,举办了本次教育节的重头戏,博士后工作站的授牌仪式。

  北京金远见电脑技术有限公司凭借文曲星的品牌知名度,在数码学习机行业内卓越的技术领先优势,获得了这一荣誉和资质。在会上,北京金远见电脑技术有限公司的负责人
接过了代表博士后工作站正式进驻企业的铜牌。

  博士后工作站进驻企业,是企业在所属行业内科技实力领先的一个重要标志,也是企业综合实力的体现。与传统的产学研合作不同,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将更加贴近企业的生产实际,更有利于科研成果的转化。通过博士后亲身参与企业生产,科研成果在企业内进行实验,必将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的有效率和实用性。

  当然,博士后工作站的进驻对企业自身要求也很高。就以金远见公司为例。北京金远见电脑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1993年,是一家以设计研究、产品开发为龙头,集生产、销售、培训、服务为一体的国际性多元化集团公司。现阶段所开发的文曲星系列数码学习机、数码辞典等产品,均在市场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占有率。其产品研发和技术实力均在行业内居首位,产品功能的开发更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金远见公司负责人表示,博士后工作站进驻金远见公司,将为文曲星的发展带来更大的契机,将有效的把实现科研成果的应用转化,这对广大的文曲星用户来讲是一个好消息,对于数码学习机行业的发展来说更是一个天大的利好。文曲星将以此次建站授牌为契机,营造一个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平台,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机制,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把博士后的智力资源充分开发出来,把博士后的科研工作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文曲星获得博士后工作站的进驻资格,从一个侧面上可以看出在面对信任危机和发展瓶颈的数码学习机行业中。老牌实力厂商一贯注重产品品质的做法再一次获得了社会的认同,行业发展的需要再次决定了技术成为先导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