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西部数据第一季度财报出炉 利润同比增长4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12:1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本周四,硬盘生产商西部数据发布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由于进军新市场初见成效,西部数据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9%。

  今年7-9月份,西部数据净利润达到1.03亿美元,每股收益46美分,高于去年同期的6900万美元,每股收益31美分。与此同时,该公司营收达到12.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0.1亿美元提高了25%。根据路透社此前进行的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预测西部数据营收将达到11.6亿美元,每股收益将达到40美分。

  与此同时,西部数据当天还表示,现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约翰-科尼将成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并将从明年1月2日起生效,而现任首席执行官阿里夫-沙基尔将以顾问身份继续留在该公司,一直到明年6月份。

  今年7-9月份,西部数据硬盘出货量达到2270万块,其中包括220万块2.5英寸

移动硬盘以及250万块个人摄像机和DV摄像机硬盘。西部数据当天表示,该公司新近加入的摄像机硬盘市场发展迅速。

  此外,西部数据当天还表示,第一季度营收当中的65%来自台式机硬盘业务,剩下的35%来自

笔记本电脑硬盘和消费电子产品硬盘等非台式机硬盘业务。

  在当天的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西部数据股价上涨10%,报收18美元,在财报公布后的盘后交易中,该公司股价再度上涨2.5%,报收18.5美元。

  作者:宋子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