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宣布集群产品可以支持微软Windows集群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9:2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惠普公司周五表示,他们的集群硬件产品现在已经可以支持微软公司的Windows集群版操作系统。

  惠普公司表示,目前,他们的一部分集群服务器产品已经可以支持微软公司的Windows集群版2003操作系统。在惠普公司内部,工程师已经成功地在HP Proliant和BladeSystem两个系列的集群服务器上运行了这个操作系统。

  据报道,与此同时,惠普公司针对集群硬件产品增加了一些功能,其中包括“惠普消息传递接口(MPI)”和一个新的“惠普集群管理工具”软件。所谓的“消息传递接口”,指的是服务器等计算节点之间的一种通信。

  集群计算指的是多台位于同一个物理位置的计算机共同完成同一个计算任务。集群和网格技术有所不同。参与同一个集群的服务器共同使用同一个IP地址,在外界看来就像一台服务器,而在分布式计算的网格项目中,不同的服务器使用不同的IP地址,也可能来自不同的网络。

  今年六月九日,微软公司发布了Windows集群版2003。据微软公司引述IDC的数据说,去年,全球“高性能计算和科学计算”市场增长了将近四分之一,达到92亿美元。其中,集群计算市场仍在经历爆炸式的增长,在今年第一季度,集群计算在“高性能计算和科学计算”市场中的比例已经超过了50%。

  业内专家表示,惠普公司集群硬件对于Windows

操作系统的支持有利于一些学生研究者,他们对于Windows操作系统比较熟悉,可以更加方便地使用集群计算系统。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