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索尼博乐汇暨CEO访华专题 > 正文

经济观察报:索尼CEO访华不谈电池只谈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9:04 经济观察报

  本报记者 沈建缘 北京报道

  10月31日,索尼公司首席执行长霍华德·斯金格(Howard Stringer)出现在索尼(中国)公司成立10周年的庆典上。他单膝跪地与上台领奖的学生合影,看上去心情愉快。“电池事件”似乎并未给这位在影视娱乐领域颇有建树的CEO造成太大的压力。

  此前的10月19日,索尼公司刚刚公布了令人沮丧的消息,由于召回960多万块笔记本电池的巨额开销和负面影响,公司2006/2007财年的利润预期将下调62%。这对于半年来因PSP(视频游戏机)销售不佳和PS3推迟发布已面临巨额亏损的索尼公司,无疑是雪上加霜。

  此时面对中国媒体,斯金格明白他躲不开这些尴尬问题。但他表示,明年通过发布新的视频游戏有望实现业务复苏。

  在回答关于“电池事件”的技术问题时,斯金格将话筒交给了身边的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筱静雄。后者的解释是:“不断面对挑战和失败是索尼发展过程中的一座座山峰,现在我们正处于登顶之前。”

  即便如此,斯金格此次访华还是找到了一些好心情。

  2005年,不包括索尼电脑娱乐公司和索尼移动通讯公司在内,索尼中国公司产值达到47亿美元。其中BRAVIA

液晶电视业务和Alpha单反相机市场业绩不俗。高筱静雄称,“中国将在2010年,取代日本成为索尼公司电子消费类产品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

  作为其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之一,索尼在中国投入巨大。除斥资3000万美元在朝阳公园开设“索尼探梦”科技新馆外,去年设立的索尼中国设计工程集团陆续研发出一系列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做的产品,包括今年4月上市的可显示中文歌词的随身听Walkman产品,以及近期推出的一款16毫米超薄

液晶电视,可用于壁挂,目前只在中国市场销售。

  此外,斯金格表示,凭着索尼公司与中国影视制作公司的良好关系,索尼在中国市场的娱乐品牌形象有望向美国看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