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日立首次回应硬盘商标侵权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21: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3日消息,今天晚些时候,日立公司就硬盘涉嫌侵犯商标使用权一事,给新浪科技发来独家申明。日立在申明中表示该公司在中国有使用Travelstar商标的正当权利,同时也在与中国有关部门和Travelstar商标当前注册人进行协商,解决有关Travelstar商标合理所有权的纠纷。

  在解决纠纷期间,日立已去掉产品标签中的Travelstar商标。

  上个月,日立硬盘所使用的Travelstar商标被工商部门认定侵犯北京旅之星业新技术有限公司的权益,随后工商部门在沈阳和长沙等地对涉嫌侵权的日立硬盘进行了没收扣押。

  声明全文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大中华区关于Travelstar商标事件的申明

  2006年11月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Hitachi GST)目前正与中国有关部门合作,解决有关Travelstar 商标合理所有权的纠纷。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自1997年起在中国销售的2.5英寸硬盘就一直使用Travelstar商标。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认为第三方即北京旅之星业新技术有限公司的注册属恶意商业行为。我们已经在中国采取法律行动,申请第三方即北京旅之星业新技术有限公司注册的“Travelstar”商标无效,以保护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针对此商标的重要权益。

  最近,沈阳当地机关在我们某一经销商处撤走了少量Travelstar2.5英寸硬盘,并认定该硬盘上的Travelstar商标侵犯了第三方的商标权。这一决定只基于当前的注册信息,而没有考虑到北京旅之星业新技术有限公司的注册是否为合法和妥善的行为。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认为本公司在中国有使用Travelstar商标的合法权利,并正与中国有关部门就此进行商榷。同时,日立环球存储科技也正与Travelstar商标当前注册人协商以解决此纠纷。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目前也力图通过第三方调解人促进这一问题的解决。

  自1997年以来,Travelstar一直作为我们2.5英寸硬盘的商标用于市场推广,起初由IBM使用,在日立收购IBM硬盘业务部后,由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使用。如今,“Travelstar”已作为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在世界范围内,特别是在中国市场内的知名商标。尽管自从1997年以来,IBM和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一直在中国使用Travelstar商标,第三方仍然于2000年在中国市场注册了这一商标。

  目前,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已在中国针对第三方关于Travelstar商标所有权一事采取法律行动。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认为我们在中国有使用Travelstar商标的正当权利。中国有关部门(商标评审委员会)正审核我们的商标使用权的申请。我们也在与Travelstar商标当前注册人进行协商,以解决商标权纠纷。在解决纠纷期间,为了保护客户的权益,我们已去掉产品标签中的Travelstar商标。(顾萌)

    相关报道

    日立否认硬盘商标使用构成侵权

    日立硬盘商标被认定侵权遭工商局没收扣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