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WPS在日本公测 金山微软Office短兵相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9:11 ZDNet China

  11月1日,日本金山在东京正式启动金山WPS Office日文版的公测,在没有任何广告投入的情况下,两个小时下载超过千份,势头迅猛并有Japan Internet等9家日本媒体进行了实时跟踪报道——日本用户和日本媒体对试用中国软件的兴趣非常强烈。

  这是金山软件在今年9月21日于东京宣布WPS进军日本市场之后首次开放下载,也标志着金山WPS在日本市场上对微软MS Office的反击已经进入短兵相接的阶段。

  对于此次WPS日文版的公测,日本用户的态度如何呢?有用户留言说:“一向是MS Office一统天下的Office市场里,很希望可以卷起新的旋风。在确认了这次的试用版使用感觉后,如果很好就一定会支持成品。”

  “是否能被日本的用户所接受,现在还是半信半疑。看到release文章中的介绍,感觉这个软件的亮点就是易懂易用。如果这个亮点在实际使用中确实感觉到了,她就会毫无疑问的会被日本用户接受。”

  “因为讨厌繁重的东西,到现在也还喜欢使用MS Office 2000。很高兴看到有Kingsoft Office这样体积很小的软件,而且还能用在Windows Vista上。”

  据金山总裁兼CEO雷军介绍,WPS在日本的攻略将按照以下阶段进行:2006年9月21日,Kingsoft Office 2007 Beta版研发完成,正式进入日本并发布商务策略;2006年11月1日,通过互联网在日本国内开放公测Kingsoft Office 2007 Beta版;2007年1月,Kingsoft Office 2007正式上市销售。

  这三步走的第一步已经完成,第二步也已经启动,这一步也将决定WPS在日本这个软件正版率超过90%的市场上的后续表现会如何。

  WPS是金山软件的旗舰产品,特别是与微软抗争十八年,被认为是民族软件的代表。2002年,金山投入百名研发精英、彻底放弃14年技术积累,重写数十万行代码。经过长达三年卧薪尝胆的开发,拥有完全自主

知识产权、十分“形似”微软Office的WPS Office 2005终于诞生。

  从操作界面、文档格式、使用习惯、二次开发接口等多方面,WPS都实现了对微软Office的“深度兼容”,用户完全可以实现“零时间”上手。WPS Office 2005的设计理念就是承认微软Office的事实标准、尊重客户的使用习惯。

  金山三年磨一剑的WPS Office2005在办公软件采购中的市场份额占到了56.12%。据调查,目前的WPS Office2005在国内市场的整体份额占到20.22%,继微软之后列第二位,上升势头强劲。

  据悉,此前先行进入日本市场的金山毒霸日文版从免费下载到收费下载量超过200万,实际使用用户40万,付费用户为25%;未来金山毒霸的销量预计达到25万份。

  作为正版化率非常高的国家,日本的办公软件有约20亿美金的市场。金山希望WPS的利润来源,从06年开始逐步从国际市场来回报。WPS Office日文版的推出,让日本用户有了更多比较、选择的机会,微软Office在日本乃至世界办公软件市场上,都将面临来自中国的WPS Office的顽强挑战。

  关于WPS日本版的首日公测成绩,雷军说:“从今天的下载情况看,WPS的趋势比金山毒霸日文版的首日下载效果更好。金山WPS的目标是占领日本办公软件10%的市场份额!”

  链接:日本办公软件市场

  日本Office市场2004年通过店面销售的市场规模约为2000亿日元,相当于16.7亿美元;加之网络销售等其他销售方式,日本Office市场大约为20亿美金。日本Offcie软件市场占整体软件消费市场约1/4。日本市场主流办公软件产品目前主要有4家主流办公软件:MS Office、一太郎、StarSuite、OpenOffice.org。(S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