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索尼公司CEO访华专题 > 正文

中国电子报:斯金格中国市场战略再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5:38 中国电子报

  -本报记者 母晓洁

  10月30日,索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霍华德·斯金格专程赶赴北京为集消费电子、影视娱乐、音乐娱乐和移动通讯等产业优势的“索尼博乐汇2006”大型展示活动揭幕。此为斯金格在就任索尼CEO一年多的时间内第二次访华,

  斯金格称,此行意味着索尼中国市场战略的升级,中国市场是索尼业务增长最快的市场,今后索尼中国业务拉动索尼全球业务成长的引擎作用必须进一步强化。截至2005财年,索尼在华产值已达47亿美元。索尼的目标是在2008年4月开始的财年里,使中国的销售收入达到80亿美元,超过日本成为索尼的第二大电子产品市场。

  业绩提升引擎:电子产品

  去年就任CEO以来,斯金格已经确定了索尼“重振电子业务、强化集团业绩”的中长期战略,并于去年9月,公布了对索尼进行包括精简产品线和裁员在内的一系列大规模重组计划,在全球裁员1万人,并关闭部分非核心业务。索尼方面表示,该战略已初显成效,索尼电子业务已呈现出稳定上升态势。其中,BRAVIA

液晶电视已连续三个季度在全球市场位居销售额首位;索尼第一款数码单反相机α-100自今年8月推出后全球市场份额迅速增长。

  而在10月27日索尼刚刚发表的2006财年第二财季报表也显示出电子业务继续呈现的上升态势。第二财季索尼营收为1.85万亿日元(同比8%),其中来自电子部门的营收为1.38万亿日元(同比增长12%)。

  在面对笔记本电池召回和PS3游戏机延期上市等令人头痛的问题时斯金格仍显示出实现营业利润的信心,并强调了电子业务对于索尼的重要性:“最尖端的技术有时会面临非常大的挑战,往往会出现种种波折,目前索尼遇到的挫折是制造‘尖端’产品的自然结果。”

  斯金格表示,毫无疑问索尼的冠军产品是电子产品,过去一年,索尼的电子业务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明年索尼的目标是营业利润达5%,索尼会不遗余力实现这一目标。

  中国市场方向:向美国靠拢

  中国市场已成为索尼全球业务中进步最快的市场区域,斯金格对于此次访华坦陈:此行意味着索尼中国市场战略的升级。中国市场是索尼业务增长最快的市场,今后索尼中国业务拉动索尼全球业务成长的引擎作用要进一步强化。截至2005财年,索尼在华产值已达47亿美元。索尼的目标是在2008年4月开始的财年里使中国的销售收入达到80亿美元,超过日本成为其第二大电子产品市场。

  对于中国市场业务的方向,斯金格表示将向索尼在美国市场的业务的方向靠拢。他说:“在美国,索尼被认为是在娱乐和电子方面的领军公司,在印度,索尼被认为是一家娱乐公司,而在日本,索尼会首先被认为是一家电子公司。相信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向美国市场业务方向靠拢。中国的电影制造业很先进,索尼可以跟中国的电影业合作,制造一流的影片。中国市场与美国市场比较类似,索尼希望能把其在美国的成功商业模式复制过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