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AMD笔记本网上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5:04 新京报

  英特尔最后一“铁杆”转会;首款锁定低价机

  本报讯(记者殷洁彭梧)本周三,戴尔首款采用AMD芯片的笔记本开始在网站上“悄悄”开卖。加上此前推出AMD的服务器和台式机,戴尔开始“全线叛逃”。而目前,所有的主流整机厂商都已经同时上马英特尔和AMD处理器的PC和NB产品。

  锁定低价机种

  据戴尔网站信息显示,这款Inspiron1501笔记本配备了15.4英寸的宽屏显示屏,最低售价549美元。而此前来自台湾代工厂的消息透露,首批AMD芯片的戴尔笔记本,预计每月出货量达50万台,主要锁定低价机种。

  但戴尔与AMD此前并没有对外做任何官方信息发布。昨日,戴尔方面解释说,基于AMD服务器和台式机的产品已经于一个月前售卖,笔记本尚未正式发售。在网站上可以订购只是发布前的预售过程。

  但双方并没有透露首批AMD芯片笔记本的发货量,以及未来的合作策略。戴尔方面指出,“一切才刚刚开始。未来到底是否会在笔记本全线产品中采用AMD芯片还有待市场客户的需求和检验。”而AMD内部人士同时表示,合作已经是意料中的事,只是还没有更详细的时间表。

  戴尔全线转投AMD

  而戴尔在服务器、台式机和笔记本的全线转投AMD,已经宣告了英特尔最后一个“顽固堡垒”不复存在。“今年第三季度,一直占据全球PC老大位置的戴尔向HP让出了宝座。在戴尔近来表现差强人意、急着寻找成长动能的情况下,这样的举动也算不得惊奇。”易观国际分析师李翀指出。

  对于“戴尔与AMD的进一步合作是否会影响到与英特尔的关系”的提问,戴尔仅表示,“DELL选择什么样的处理器策略,与Intel和AMD的关系无关”。

  目前,AMD在PC领域已经攻下国内市场前五大PC厂商,笔记本领域也与惠普、宏基和华硕展开合作,但在笔记本市场的占有率只有10%左右。不过,今年上半年,AMD宣布收购图形处理器厂商ATI,随后上海研发中心成立,开始发力笔记本市场。

  而对应的是,英特尔市场份额从最高时期的九成以上下降到七成左右。在今年全新架构的酷睿2产品发布后,英特尔也逐渐加强了对TCL、海尔、

长城等国内二线品牌的渠道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