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Gateway第三季度财报 净利润同比增长2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2:0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美国第三大PC生产商,Gateway于当地时间本周四发布2006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Gateway第三季度利润同比增长21%。

  今年第三季度,Gateway净利润达到1820万美元,每股收益5美分,高于去年同期的1510万美元,每股收益4美分。与此同时,该公司销售额达到10.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9.632亿美元。其中零售部门销售额达到6.26亿美元,同比增长4%。根据路透社此前进行的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预测Gateway第三季度销售额将达到10.6亿美元。

  近年来,由于戴尔和惠普市场份额持续增长,Gateway业务不断恶化。目前,该公司正面临来自Firebrand Partners LLC投资集团有关提高公司利润率的压力,该集团持有Gateway 10.7%的股份。就在上周,该集团致函给Gateway首席执行官科尔曼,要求得到三个董事席位,同时主张进行战略转变。

  与此同时,Firebrand创始人思科特今年10月25日曾表示,Gateway应该出售。科尔曼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们目前正在考虑我们的业务模式是否正确。

  在当天的纽约

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Gateway股价报收于1.64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该公司股价上涨5%。到目前为止,今年的Gateway共下跌34%。

  作者:宋子远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