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季度笔记本出货量增长47.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0:3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高建锋

  IT业咨询机构易观国际市场检测报告显示,第三季度我国笔记本整体市场出货量为141.2万台,同比增长47.4%,环比增长39.5%;市场价值为115.4亿元,同比增长42.9%,环比增长33.0%。

  联想、HP、DELL分别以32.1%、12.4%及10.4%的市场占有率排在出货量的前三位,而华硕和宏基则增长迅速,市场份额提升较快。

  从各区域市场来看,华北、华东、华南依然是主要市场,西南则随信息化程度的提高而市场增长迅速。从各行业情况看,政府、金融、电信及教育是主要的行业用户市场,其中教育增长最为迅速。

  受市场价格进一步下降的影响,第三季度5001-7000元的笔记本产品出货比例为34.4%,环比有明显增长;而9000元以上的产品出货比例有所下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