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冠群前CEO因财务欺诈案被判入狱1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9: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法院周四判决CA(冠群国际)前CEO桑杰·库马尔(Sanjay Kumar)入狱12年,罚款800万美元,罪名是证券欺诈和妨碍司法公正。

  库马尔已于今年4月认罪,承认自己参与了CA财务欺诈案。为了刺激公司股价, CA曾在财报中虚报了22亿美元营收。作为CA当时的CEO,库马尔自然难辞其咎,他已于2004年辞去
了在CA担任的职务。库马尔在法庭上表示:“我愿意为我过去的所作所为承担全部责任,我知道自己错了,我犯下的罪行无可原谅。”

  检察官埃里克·科米蒂(Eric Komitee)表示,作为CA财务欺诈案的主犯,库马尔应当受到严厉的惩罚,因为他的所作所为是‘现代企业犯罪里最厚颜无耻的行径’。法官莱奥·格拉瑟(Leo Glasser)表示,库马尔面临8项犯罪指控,其犯罪行为带来的经济损失超过4亿美元。按照联邦法律,库马尔有可能面临终身监禁,但法官并没有做出这样的判决,因为有违法庭的公正。

  美国联邦法院对库马尔的审判在纽约布鲁克林举行,他的妻子和两个姐妹都来到法庭,但年仅10多岁的女儿缺席,以避免媒体的“狂轰乱炸”。审判结束之后,库马尔刚一走出法院,就立即被媒体的“长枪短炮”所包围。库马尔生于贫穷的斯里兰卡,为了实现“美国梦”,他和全家移民美国,并在年仅38岁时成为全球第二大大型机软件厂商CA的CEO,获得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公司期权。

  库马尔的律师为争取宽大处理进行了长期上诉,称他在纽约长岛为儿童做了很多好事,还为保护非洲大象、以及救助斯里兰卡

海啸灾难捐款。律师罗伯特·费斯科(Robert Fiske)表示,财务欺诈案并没有给公司带来毁灭性的打击,CA依然是一家欣欣向荣的公司。据美国法律界人士称,考虑到库马尔在慈善事业方面的贡献,他可能获得15%的减刑,这意味着他的刑期有望减至10年。

  CA已经同意向股东支付2.25亿美元的赔偿,并按照延期起诉协议继续与美国政府合作。CA表示,联邦法院对库马尔的判决是公司改革过程中的重要一步。CA发言人詹尼弗·霍尔汉(Jennifer Hallihan)称,现在的CA与两年前库马尔离开时有很大不同。CA今天还发布了2006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付费和专业服务营收的增加,CA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5%。(摩尔)

  相关报道:

  冠群电脑假账风波前CEO认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