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iPod用户忠诚度不高 58%想买微软Zune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22:56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2日消息 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周三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一多半数字音乐播放器潜在买家——其中包括当前苹果的iPod用户——有意选择微软即将推出的Zune播放器。

  据TechWeb网站报道,ABI Research对1725名美国青少年和成年人的调查发现,在那些打算在未来12个月内购买数字音乐播放器的消费者中,58%的iPod用户和59%的其它品牌用户“可能”或“非常可能”选择微软的Zune 。

  ABI分析师史蒂夫·威尔逊说:“从我们的调查结果来看,苹果Mac电脑用户长期以来对苹果产品表现出来的那种忠诚并没有同样在iPod用户身上显现出来。”调查结果显示,只有不到15%的iPod用户声称他们“不希望或根本不可能”选择Zune。

  从这一调查结果来看,

苹果公司需要在明年推出更有魅力的产品,才能保住其领先的市场地位。威尔逊表示,“苹果需要发布一个新的高端设备,这个设备不但要功能确实很好,而且还要看上去确实很酷,因为其它的品牌正在迎头赶上。”

  对于微软来说,它需要让Zune具备真正独特的品质,才可以吸引iPod用户的眼光。

  微软将在本月开始销售Zune

播放器,并同步发布与之配套的线音乐商店。

  作者:云雀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