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贝瑞特:提升中国农村信息化还不太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8:2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2日 北京报道(文/徐马陵、张晓楠):遵循一年至少来一次中国的“惯例”,英特尔公司董事会主席克瑞格•贝瑞特博士将其今年来华的第一站放在了广东湛江。

  10月30日,贝瑞特站在湛江市遂溪县石井尾村由打谷场改造成的会场上,宣布英特尔公司为响应中国政府建设新农村的号召而推出一项新计划,预计在今年内将在广东省帮助建成300个乡镇信息体验服务中心,在未来两年内将帮助湛江农村地区105家医院和诊所提高医疗水平,到2008年则将在全国建立至少1000个社区电脑中心。

  11月1日,贝瑞特到达北京,代表英特尔与中国教育部共同宣布启动“共创未来教育计划”,不仅将培训中国数以百万计的教师与学生,还将向中国农村学校提供超过1万台功能齐备的个人电脑。

  据悉,以上两个计划都是英特尔“世界齐步走计划”的一部分,英特尔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在全球投资超过10亿美元,以改善教育并推动计算机和互联网的普及。

  “在还不太晚之前,我们马上开始。”贝瑞特说,英特尔希望帮助中国政府提升农村人口的

信息化应用水平,拉近“数字鸿沟”,从而在当今这个信息社会让每一个人都有平等的获取信息的公平环境。他指出,要想达到这个目标,必须从四个方面努力:加强PC等终端设施的普及性、推广宽带连接的应用、加强信息内容建设、改善教育以提升人民综合素质。

  在湛江现场,当地石井尾村的村长模拟应用了由英特尔刚刚推出的“农村电脑”,其具备电脑与电视模式互换的模式,并无须鼠标和键盘,直接通过触摸屏和手写笔就可以输入和查询信息,同时还可以将相关信息直接发送到手机上。贝瑞特表示,英特尔今年将在帮助建成300个社区电脑中心并配置这种电脑,同时也会在政府的支持下,让农民以低廉价格获得“农村电脑”。

  在宽带连接方面,英特尔希望将无线宽带应用扩展到农村,通过WiMAX第四代无线技术等让广大农村获得更好的宽带应用。在信息内容建设方面,英特尔表示将协助中国政府开展“农村远程教育”,提供给农民最需要的信息,并实现信息的本地化。

  贝瑞特表示,英特尔在改善教育上将给予更多的支持,在未来5年内在中国培训170万名教师,使他们能够在课堂教学中有效运用信息技术,并通过他们和英特尔的共同努力,到2011年时英特尔帮助过的中国学生数量将超过一亿名。而根据“共创未来教育计划”,英特尔将与中国教育部全面合作,对100万中小学教师展开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培训,他们将学习如何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来改善课堂教学的效果;英特尔将资助国内高校的100余个联合研究项目,并帮助100所国内高校建立实验室 ,指导工科学生学习多核处理器架构和软件设计课程。此次启动的新计划是英特尔与教育部已有合作项目的补充,主要针对数学、科学和技术类课程的开发,鼓励学生进行批判性思考并培养团队协作的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