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趋势EPS巡展一次到位 触摸"看得见的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4:55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31日,网络安全软件及服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趋势科技(纳斯达克代码:TMIC,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4704)“EPS Solution Day—看得见的安全”大型解决方案日巡展活动在北京首站举行,11月9日和14日亦将在上海和广州陆续举办。在活动中,趋势科技一改业界以“产品导入方式解决网络安全问题”作法,第一次明确提出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安全立体解决方案,让来自各行各业的用户为之耳目一新,也让业界同行为之振奋。趋势科技表示:无论产品的形式是硬件还是软件,皆是基于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本身并不冲突。比如趋势科技的互联网网关安全解决方案,就既有软件( IMSS、IWSS、ISVW)又有硬件( IWSA、IMSA和IGSA)。在趋势科技提出的”软件+硬件+服务”安全立体解决方案中,软件、硬件和服务各司其职,从不同层面解决用户在安全实践中的问题给用户提供一个完善的安全保护体系。趋势科技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Cisco和Intel也在活动中表示,将与趋势科技一道通过EPS新智能安全防护体系及客户订制化服务为全方位提升企业级用户的网络安全与管理而努力。

  此次活动可以看成是趋势科技企业安全防护策略(EPS)实践的延续。“软件+硬件+服务”的安全立体解决方案使得EPS从具有一定高度的安全理论变成看得见摸得到的安全实践。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中心主任张健在会上表示,趋势科技所提出的“软件+硬件+服务”一揽子式的解决方案,扭转了“产品导入方式解决网络安全问题”所造成的“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弊病,切中解决安全问题的本质和要害,为饱受安全困扰的用户指明了方向,代表了安全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趋势EPS巡展一次到位触摸

  监控、强制、防护和恢复是趋势科技企业安全防护策略的四个环节中。在这个四环节当中,趋势科技将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和安全服务无缝整合在一起,监测潜在威胁、实施统一的安全策略、预防恶意威胁传播和修复被感染设备。可以说,EPS是“软件+硬件+服务”三位一体立体解决方案的结构框架和理念基础。

  作为传统的安全软件厂商,趋势科技开发了出许多业界有名的安全软件,包括OfficeScan、ScanMail等等,这些软件灵活、广泛地部署在用户的关键服务器当中,保护着企业的关键业务。趋势科技并没有局限于安全软件,而是前瞻性地看到硬件设备在网络当中的地位和作用,尤其是在网关位置,硬件设备更能发挥高效、稳定的优势,于是继趋势科技网络病毒墙NVW之后,趋势科技又全力打造了大中型企业的网关讯息安全设备(IMSA)、互联网网关安全设备(IWSA) 中小企业InterScan网关安全设备(IGSA)等高性能网关设备,帮助用户在网络的入口处高效率地过滤网络威胁。

  

趋势EPS巡展一次到位触摸

  在不断丰富软件、硬件的产品线基础上,趋势科技适时地跳出“产品导入方式解决网络安全问题”的圈子,果断大力推行安全服务,在多年就开始从布局安全服务市场,帮助用户解决软件、硬件所不能解决的安全问题。除了各种常规的服务之外,趋势科技特别推出了EOG(Expert On Guard)专家值守服务,目标是帮助企业遇到产品技术所不能解决的问题时,帮助用户借助外部专家快速将安全风险和损失控制在平缓的范围之内。为了在第一时间给用户提供专家服务,趋势科技与合作伙伴在全国范围的不同区域建立了MOC中心,帮助用户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展示会上,趋势科技还针对政府、电信、金融、能源、交通、制造等行业开设了解决方案专区,全面展示了针对上述行业的立体化解决方案,引起与会者的浓厚兴趣。对于这种展示活动,许多用户都表示从中受益匪浅,一位来自电信的用户说:“原来我们一直在做网络安全投入,但是看不到具体成效,遇到新问题需要买新产品,买了新产品还是遇到新问题,现在我们终于知道以前忽视了借助外部的专家服务,结果总是被动处理问题。”而另一位来自能源行业的用户说:“我们希望从安全厂商那里得到包括产品、技术、服务在内的一揽子方案,这样既能高效率地解决各种安全问题,保持业务连续性;还能大大节约成本,解决我们IT人员不足的问题,一举多得!”(n103)

  作者:lilin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