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股票回购继续加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1:16 中国证券报

  全年总回购达80亿美元

  本报记者 黄继汇 北京报道

  全球最大的技术服务公司美国IBM公司周二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同意授权公司使用40亿美元进行股票回购,这是IBM公司今年通过的第二次大规模股票回购。除了这40亿美元
外,IBM董事会在今年4月已批准的40亿美元用于回购股票的资金中,还剩约24亿美元可用于股票回购。

  IBM表示,由于公司股票价格在过去的一年里表现一直没有竞争对手的股票价格表现优秀,因此公司从今年年初就开始了股票回购,以刺激公司股票价格上涨。

  在过去的一年里,IBM公司

股票价格仅上涨了约10%,但是在同期,惠普公司的股票价格却上涨了44%,而IBM的另一家竞争对手———埃森哲公司的股价则上涨了24%。

  IBM公司在宣布此消息的同时,公司董事会还宣布了IBM第三季度股票分红为30美分,季度分红将于12月9日发放。

  此前,IBM于10月中旬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曾令投资者眼前一亮。该公司宣布,其第三季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盈利增加至22.2亿美元,大大高于上年同期的15.2亿美元;当季营业收入也增加至226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15亿美元。这家信息技术巨头的巨型服务业务实现了销售额和利润率的双双增长,软件和大型电脑的销售额也较为强劲。IBM还表示,将出资36亿美元用于软件方面的并购,以在电脑服务业务增长放缓之际扩大其最盈利的业务。

  近来IBM在全球动作频频,在今年10月初公司宣布,将把其最大的部门之一的总部迁往中国深圳。IBM每年的采购预算约为400亿美元,约有30%在亚太地区支出,其中又有一半左右是在中国支出的。

  IBM最近还扩大了在印度的业务。上个月,IBM宣布了在加尔各答设立软件开发中心的计划,而IBM在印度的员工今年6月已达43000人。

  分析人士指出,IBM提高股票回购规模自然是受华尔街欢迎的,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增速趋缓,一些大型企业发现投资机会越来越有限,这些现金充裕的公司开始转而增加其股票回购规模。比如微软公司在8月中就宣布,将大幅增加其原先计划的股票回购规模,拟在2011年6月30日之前回购大约362亿美元的公司股票。

  RBC Dain Rauscher的股票策略主管菲利普·道在IBM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后表示,此前那些被忽略了相当一段时间的公司在投资者眼中有了新的生命力,股市中被忽视的那部分股票大多是类似IBM的大型股,而现在投资者认为这些股票是具有投资价值的,并重新给予关注。周二IBM股价在纽约证交所上涨0.91%至92.33美元,接近一年半以来的高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