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日立将推混合式自动对数据加密闪存硬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0:01 太平洋电脑网

  日立公司移动硬盘产品策略及市场营销部门主任Larry Swezey近日表示,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Global Storage Technologies)将从2007年起将出售混合型硬盘(hybrid hard drives)以减小笔记本耗电量。该硬盘还能自动对数据进行加解密。

  笔记本硬盘的容量也会有所提高。上半年,公司会率先推出容量为200GB的2.5英寸7200转硬盘,到了下半年,公司将推出250GB的2.5英寸5400转的笔记本硬盘。日立现有产品中
7200转的笔记本硬盘最大容量为100GB,5400转的硬盘最大容量为160GB。同时,在2007年,日立将会推出容量为千兆的台式机硬盘。

  希捷和三星等竞争对手也会推出类似的产品。各大硬盘厂家为了吸引用户,现在都不仅仅在硬盘的容量上下功夫,还额外为自己的硬盘产品添加了不少新特性。笔记本硬盘是增长最快的业务之一。2006年2.5英寸标准笔记本硬盘的出货量将达到1.18亿块,据预测,2010年将有可能达到2.24亿块。到那个时候,2.5英寸笔记本硬盘的最大容量将达到750GB。

  Swezey还提到,2.5英寸的硬盘除了应用在笔记本电脑上之外,还广泛应用于游戏机和机顶盒中。

  在硬盘中增添安全特性是受到近日不断曝光的笔记本信息被窃事件的影响。在数据进行写入和读取时,硬盘会自动进行加密或解密的步骤。在所有2.5英寸硬盘上会增添该安全特性。但用户能否用到此功能将取决于笔记本厂商如何配置电脑以及用户的设置。

  日立公司还表示,今年公司垂直记录式(perpendicular)硬盘的出货量将达到400万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