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一财季创新科技现赤字苹果一亿美元弥补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08:3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全球领先的数码娱乐产品制造商——新加坡创新科技公司日前发布了其结束于今年9月30日的2007财年第一季度的收入报告。

  在07财年第一季度里,创新公司的销售收入达到了2.41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802亿美元相比略有下降。该季度的亏损为2100万美元,每股折合0.25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70万美元,每股折合0.01美分。

  创新科技实验室的总裁Craig McHugh对于下滑的赢利状况没有作过多评论,他在一份声明中称,“在今年的8月24日,苹果公司与创新科技公司达成和解协议,苹果公司将支付创新科技一亿美元,以支付所有苹果产品近来使用创新科技的专利,这等同于创新公司的股票提升了0.85美元。但我们直到10月6日才收到来自苹果公司一亿美元的专利许可费用,这笔费用要计算到当前的财政季度。除了税收外,剩下的8200万美元将推算到当前季度的赢利,每股折算下来,可以分摊到98美分左右。”

  “在当前季度,我们将集中力量提升来自关键领域的收入,我们预计在结束于年底的第二财政季度内,使毛利率增长20%,当然,这也需要我们努力控制支出。”

  创新科技于2000年首先研发出MP3音乐

播放器,早于
苹果
公司,并于2001年在美国申请专利、2005年8月获得了批准。苹果公司有关于iPod界面的专利申请,则在2005年7月遭到拒绝。创新科技随后于今年五月在旧金山联邦法院,对苹果公司提起诉讼,称苹果公司侵犯了Zen系列MP3播放器的导航技术和组织及读取音乐的专利权。并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起投诉,要求冻结iPod向美国的出口。

  McHugh还称,“来自苹果公司的一亿美元ZEN专利许可费用,对于创新公司来说其意义并非仅仅一亿美元本身,这意味着创新公司面对许可专利市场,开辟了一个新的发展机会。我们目前可以面向数以千万计的iPod用户,来拓展我们的潜在市场,包括音响、耳机以及面向家庭的X-Fi Xtreme Fidelity(高保真)音频处理器产品,这其中包括我们最近推出的MP3音质提升配件Xmod等。”

  作者:青梅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