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赛门铁克整合数据库与邮件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7:15 ChinaByte

  10月31日,赛门铁克宣布推出Symantec Database Security 和Symantec Mail Security 8300系列解决方案,协助用户防范新一代以破坏信息和交互为目标的安全威胁。新推出的这两款解决方案是实现赛门铁克Security 2.0安全愿景的重要基础,该愿景目标是组建一个由产品、服务和合作伙伴构成的生态系统,确保用户在联网环境中的信心。

  凭借对网络诈欺和数据泄露的实时检测和审核功能,Symantec Database Security
帮助企业降低主要数据库管理系统所存信息所面临的安全风险,解决日益严苛的法规遵从需求;而Symantec Mail Security 8300系列则可减少信息通过电子邮件进出企业时的安全风险。

  赛门铁克公司大中国区总裁郭尊华先生指出:“当今消费者和企业环境高度互连,改变了我们在快速发展的全球化网络中购物、储蓄、协作以及资源信息共享的方式。信心是当今数字时代不可或缺的要素,而当前企业环境的动态特质则要求企业必须防御各种风险——如数据泄漏,以及与文档、电子邮件、即时消息和企业数据等信息相关的企业内部欺诈等等。”

  Symantec Database Security

  Symantec Database Security使用智能识别技术(intelligent profiling)对网络欺诈行为进行检测,为交互行为“正常”的数据库建立配置文件,而对于无法归入“正常”配置文件的恶意或非正常行为,则会立即向组织机构发出警报。

  该解决方案还可监视流出数据库的所有信息,并在检测到敏感信息(如信用卡号、

社会保险编号或其它管理员定义的数据类型)时向管理员发出警报,防止数据泄漏。管理员可根据这些数据类型创建策略,控制上述已标记为可疑的行为。例如,公司的IT策略规定每个访问请求只能针对一个信用卡数据,因此一旦出现访问多个信用卡数据的请求,便会自动跟踪该行为并向管理员发出警报。这项解决方案的信息保护策略能够保留数据库服务器上所有活动的
审计
记录,从而帮助企业更加高效经济地确保符合法规遵从需求。

  Symantec Mail Security 8300系列

  Symantec Mail Security 8300系列集成了同类最佳的反垃圾邮件、防病毒和强大的内容过滤技术,协助企业在防止数据泄漏的同时,确保与电子邮件内容相关的外部法规和内部企业策略的遵从。扩展的内容过滤工具包括基于每个域和策略的TLS消息加密、突发事件管理、消息正文及附件关键字/常用表达扫描。利用这些工具以及真实文件类型识别,管理员可以实现内部策略和外部法规遵从。

  新的Premium Content Control插件扩展了基本内容过滤功能,帮助企业降低与数据泄露相关的风险,并符合行业法规,如:

医疗保险携带和责任法案(Health Insurance Portability and Accountability Act,HIPAA)、Gramm-Leach-Bliley 法案(GLBA)和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SOX)。该插件提供50条预设机密数据策略,其中15项针对特定行业法规。通过使用这些策略模板,企业可以添加所需的特定操作,从而满足最常见的法规遵从和数据最佳实践要求。该插件还预设60个字典,涵盖支持策略模板的关键词和短语,包括与HIPAA相关的药物、治疗和疾病关键词以及与SOX相关的金融术语。此外,该插件还预设了35种以上的模式,搜索包括社会保险编号、美国护照号码、驾驶证号码以及美国银联转帐号码(ABA routing number)在内的各种机密信息。

  Symantec Mail Security 8300系列易于安装,可在企业网络中清晰操作,并拥有扩展功能以满足企业不断增长的需求。根据配置不同,该产品可用于15万以上用户、电子邮件日负荷超过2,500万封的企业。此外,管理员还可通过基于Web的控制台轻松管理多台设备,深入了解安全发展趋势,统计攻击数据和遵从事件。

  Symantec Mail Security 8300系列构建于业界领先的Symantec Brightmail AntiSpam引擎,采用20多项垃圾邮件防范技术,包括垃圾邮件标识(spam signature)、启发式技术、特征过滤、语言识别以及其它专有方法。垃圾邮件自动更新每隔五分钟发布一次,有助于确保用户获得针对新威胁的最新防护,同时使用屡获殊荣的Symantec AntiVirus技术实时扫描,防止电子邮件安全威胁。凭借该项技术,企业防范垃圾邮件有效率达95%以上,准确率达99.9999%,从而使企业无需复查便可安全地删除垃圾邮件。

  IDC安全产品和服务部项目副总裁Chris Christiansen表示:“随着威胁情况日趋严峻,像赛门铁克这样的厂商很有必要拓宽他们的关注范围,提供下一代安全解决方案来应对业务的动态特质、实时协作和在线交互的增长,以及对于加快信息访问速度的要求。”

  许可和上市

  Symantec Database Security目前已在北美地区上市,可通过赛门铁克遍布全球的增值经销商、分销商和系统集成商网点购买。Symantec Mail Security 8300系列设备计划于2006年11月上旬上市,通过赛门铁克全球各地的增值授权经销商、分销商和系统集成商网点销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