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6年中国“IT两会”专题 > 正文

关于中国“IT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5:26 计算机世界

  关于中国“IT两会”ABOUT The CCW CIO&CEO SUMMIT

  “中国IT两会”(中国IT财富(CEO)年会、中国信息主管(CIO)年会)由中国最大的IT信息服务商-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及所属计算机世界报社创办。“IT两会”致力于为中国信息化的产业力量和各行业用户搭建起彰显价值、沟通交流的桥梁。自2000年创办以来,“IT两会”已经成为中国IT业界和信息化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更是中国IT核心群体回顾梳
理发展历程,交流验证创新思维,明确前瞻发展方向的高层聚会,“IT两会”因而被认为是牵引中国IT产业未来发展和市场走向、探索信息化创新方略和深入应用的关键标杆。

  往届回顾 ACHIEVED BEFORE

  2000年 中国IT财富(CEO)年会 (2000.9)

  在《计算机世界》报创刊20周年之际,以“把握新经济脉动,跨越世纪的对话”为主题的首届“中国IT财富年会”,联络了活跃在中国IT业界的120多位企业总裁,就中国IT产业20年辉煌发展所创造的经验,以及由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大潮带来的冲击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期间关于新经济与传统产业发展模式的争论预示了互联网泡沫的破灭与复苏。

  2001年 中国IT财富(CEO)年会 (2001.11)

  以“变革中的生存和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IT财富年会”,深入探讨了加入WTO之后中国IT产业面临的新环境和新变化,以及美国“911”事件后全球IT产业可能出现的变数。其中关于全球IT产业进入调整变革的迟缓发展时期的讨论和共识,对2002年中国IT企业把握发展方向和节奏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2002年 中国“IT两会” (2002.11)

  2002“IT两会”围绕“信息化与全球化背景下中国IT企业的选择”主题,探究平缓发展时期产品同质化竞争的残酷和必然,揭示了以行业信息化为牵引的IT应用时代到来对产业的影响。其中信息化将成为IT产业新的牵引力量的判断,对2003年IT市场的回暖和活跃产生了深远影响。

  2003年 中国“IT两会” (2003.11)

  2003年“IT两会”主题为“核心竞争力与企业持续成长”和“信息化创新与跨越式发展”。面对新经济泡沫破灭后,中国IT产业所处的平缓发展期,以及“非典”突袭所增加的未来变数。2003年“IT两会”将焦点重聚于务实和未来的发展,对产业脉络的梳理和市场大势的展望,逐渐将人们心头的疑惑驱散,在曙光和希望中展现出一片崭新的局面。

  2004年 中国“IT两会” (2004.11)

  以“求是创新 关注信息化实效”和“宏观调控下的产业融合与突围”为主题,2004年中国“IT两会”在冷静和思考中举行。年会首次增设了“新兴产业技术创新与商业机会”的研讨会,正符合突破瓶颈、融合创新的产业大势,为略显平淡的2004年创造了又一个兴奋点,增加了一抹新的亮色。

  2005年 中国“IT两会” (2005.11)

  2005年恰逢计算机世界成立25周年。站在一个时代的路口,中国“IT两会”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进而将目光投向未来的发展。“国际化进程中的企业竞争力”和“信息化与

和谐社会构建”两大主题,一个着眼于中国IT产业的前途方向,一个放宽到宏观经济的版图中,标志着“IT两会”内涵上的又一次提升。在这届年会上,参会人数首次突破了2000人,充分显现了中国IT产业的重新焕发的生命力和社会各界对于信息化的高度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