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日立前半年亏损780亿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0:30 ChinaByte

  天极网 11月1日消息(他山石编译) 据外电报道,本周二日立公布本财年前六个月财报称,由于产品销售疲软,运作费用增加,公司前六个月的亏损比上年进一步加大。

  日立是经历了产品价格下滑、亚洲竞争对手夺取了市场份额后正在复苏的公司,但本财年前六个月公司亏损了780.9亿日元(约6.65亿美元),相比之下,上财年前六个月亏损了109.5亿日元。

  公司的销售收入增长了8.1%达到4.771万亿日元(40.6亿美元)。其中汽车零部件和平板电视业务获得的收入为4.413万亿日元。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公司的空调和DVD录像机销售量下降,硬盘价格下滑、公司核电设备庞大的维修费用等导致前六个月亏损增加。日立预期全年公司将亏损550亿日元(约4.673亿美元)。

  日立是全球第三大硬盘制造商,但它失去了许多硬盘市场份额而进入移动电器、

笔记本电脑和其他消费电子领域。受公布财报影响,日立的
股票
在东京股票市场下跌了2.03%,每股为675日元(约5.75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