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MG携新媒体打出广告整合营销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02:35 第一财经日报

  首次将植入式广告标准化

  李亚馨

  昨日,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下称“文广传媒”)2007年度广告招商大会在上海举行。文广传媒分管广告经营业务的副总裁张大钟表示,注重节目创新与广告内容的结合
,强调多频道、跨媒体的整合营销,这将成为文广传媒明年广告经营战略的重点。

  除了在上海本地媒体资源上的优势,文广传媒旗下东方卫视近两年已经成功打造出四档面向全国的真人秀节目,即《加油!好男儿》、《我型我秀》、《赢家》和全国版《舞林大会》。据第三方机构的独立评估,这四档真人秀节目累计品牌价值已达36亿元。

  文广传媒有关领导在招商大会上透露,在继续四档

真人秀节目的同时,明年还将在
东方卫视
推出两档全新的真人秀节目《足球王子》和《留学生》。

  张大钟介绍说,包括真人秀节目在内,文广传媒在节目创新方面将更加重视与广告商的结合。其中,在植入式广告项目中,文广传媒在国内首次将植入式广告的价格标准化,不同的广告形式与回报标准直接对应,并提供整合的广告方案。

  另一方面,一直在新媒体领域走在全国前列的文广传媒,在此次招商大会中也将旗下的新媒体推到台前,向广告商进行推介,如明星博客、IPTV、网络互动电视、手机电视及手机增值服务提供等。

  张大钟表示,文广传媒在对旗下媒体广告经营资源进行整合、统一营销后,已经带来了集聚效应,其中广播广告在集团整合营销的带动下就出现了快速增长。文广传媒凭借驾驭多种媒体的经验,给广告主提供的不是简单的时段,而是一个整合多频道、跨媒体的传播平台,可以为企业提供品牌资源联动的空间。

  据张大钟介绍,文广传媒在今年的广告政策上还有两个主要调整:一是降低招标的门槛,单品牌的累计招标起价从去年的300万元降到100万元;二是为优秀广告代理提供VIP礼遇。

  张大钟此前是分管文广传媒新媒体业务的副总裁,10月初刚被任命分管广告经营业务。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文广传媒有意识地结合广告商为旗下新媒体寻找适合的商业模式。

  2005年,文广传媒广告创收31.16亿元,比2004年增长21%,占集团总收入的82.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