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欧委会加强调查高通移动电话技术专利许可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7:0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布鲁塞尔10月30日消息,据知情者当地时间周一透露,欧委会可能加强对高通的新一代移动电话技术专利许可价的调查。

  据三位知情者称,欧委会可能会改变调查方式,决定将吸纳欧委会竞争事务专员Neelie Kroes参加。知情者之一说:“欧委会看起来可能在未来几周即进行这一调查。” 全球顶级无线技术公司中已经有几家联合提出控告,称高通对高速下一代无线技术专利许可收取费用太高。松下电子、诺基亚、Broadcom、NEC、德仪和爱立信称,高通的收费与“公平、合理和非岐视(FRAND)”公认原则相离太远。

  高通出售的是基于CDMA的技术许可和芯片,CDMA是美国移动电话主流技术标准。该公司出售的还有基于GSM高速版本的芯片和技术,GSM是全球应用最为广泛的移动电话技术。该公司专利不仅用在基于其自己CDMA技术的电话中,也用于第三代高速移动通信(3G)W-CDMA中。W-CDMA是GSM的下一代技术。高通的首席律师Lou Lupin在一个声明中称,提起控告的那几家顶级公司希望保持市场份额,尽管竞争已经让3G手机价格下跌并且促使产品一些新功能的推出。

  消息来源称,欧委会过问该案小组正在准备一份控告以转给竞争专员Kroes,Kroes将能够决定是否采取下一措施。消息来源之一称,预计Kroes将展开进一步的调查,并不是放弃该案。高通的行为在美国也引起争议,并且高通在美国也遇到了一些私人诉讼。

  作者:唐千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