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PC厂商血拼5000元台式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4:22 信息时报

  □时报记者 陆俊

  与黄金周的热闹相比,近期IT市场相对比较平静,其实这貌似平静的市场却暗流汹涌,由于今年英持尔酷睿2处理器的发布引发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加上行业品牌阵容变动,导致了主流价位段产品出现了群雄争霸的局面,同时新的价位段标配标准也出现了很大的变化,记者通过内部信息了解到,各厂家正在历兵秣马,开展新一轮攻势。

  5000元价位段成竞争焦点

  目前,某权威机构最新发布的第二季度统计数据显示,5000元价位段是目前各电脑厂商出货量最大的产品。随着社会信息化推进及各厂商的市场培育,台式电脑出现了多年难得一见的井喷,其中学习办公用电脑占了很大部分,且购买电脑预算都会定在4000元和5000元这两个档次,各电脑厂商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均全力调集自己的各种手段控制成本,力求创造配置合理的高性价比机型,争取更多的利润空间、市场空间,因此5000元价位段成了厂商必争之地。

  国庆期间,海尔电脑、联想电脑等厂商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推出了差异化产品,获得了很好的市场业绩,尤其是PC新军海尔电脑凭借双核、酷睿更是获得了三位数增长。但是随着技术及应用升级的带动,市场消费主导方向改变,导致了产品的标准及应用导向改变,以前在高端机才能看到的配置,现在在中端价位段也在用上,使消费者在购机时有了更丰富的选择,为此各厂商各显神通,都在努力打造新的配置标准,准备决一死战。

  英特尔力挺PC新势力

  与以往联想、方正、同方三大传统国内品牌主导主流价位PC市场不同,今年的主流价位的PC市场,无论是推广造势,还是终端出货,都改由海尔、TCL等PC新贵担当主角。业内人士分析,这是上游厂商英特尔支持这些新势力的结果。

  据悉,近年来英特尔在PC行业受到竞争对手AMD的强力阻击,其传统的“英特尔阵营”被逐一AMD瓦解,为了反击竞争对手,英特尔开始重新选择盟友,而拥有强大的品牌、渠道、资金实力背景的海尔等厂商自然是不二之选。此前,英特尔将酷睿2的全球首发权给了海尔就是一个信号,而借此海尔也成为酷睿2的代名词,台式机和笔记本同时呈现热销势头,酷睿2润眼极光电脑上市后第一个周末便售出3000台,创造销售

神话。而在由IDG Channel World 授权电脑商报评选的“第三届IT渠道冠军调查评选”,海尔获得了“协同
竞争力
” 、“品牌偏好度”、 “卖点独特性”三个冠军。

  据了解,近日英特尔与海尔合作,推出了一款在5000元价位段左右的标杆机型速启锋3168,这标志着海尔电脑在夺取双核、酷睿高端市场的同时,也表明了其称霸5000元价位段中端市场,志在必得的决心和信心。

  一个是世界级的行业技术领袖,一个是电子消费类品牌的国际巨头,一个是具有对行业标准的制订能力,一个是具有对消费者需求的把握能力,两者紧密的走在一起,是否会催生一个行业新锐崛起令人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