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黑客公布XP攻击代码能关闭Windows防火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2:23 计世网

  计世网10月31日消息,黑客公布了一个代码。攻击者利用这个代码能够关闭某些Windows XP计算机的Windows防火墙。

  这个代码是在星期日(10月29日)上午在互联网上公布的。利用这个代码,攻击者能够关闭运行Windows互联网连接服务(ICS)的全面使用补丁的Windows XP计算机的Windows防火墙。互联网连接服务能够让用户把自己的计算机变成一台路由器,与局域网上的其它计算机共
享互联网连接。这个服务一般是在家庭和小企业使用的。

  nCircle网络安全公司的研究工程师Tyler Reguly称,攻击者能够向另一台使用ICS的计算机发送一个恶意数据包,造成这项服务停止工作。由于这项服务是连接到Windows防火墙的,这个数据包还能造成Windows防火墙停止工作。Reguly本周一在采访时表示,一旦这个防火墙倒掉,你的防线在哪里呢?

  Reguly说,通过打垮Windows防火墙,犯罪分子将打开新的攻击类型的大门。不过,还有很多因素能够使这种攻击成为可能。例如,攻击者必须要在局域网内部实施攻击,当然,这种攻击只能在使用ICS的系统上发挥作用。系统默认是关闭这项功能的。攻击者对于第三方的防火墙没有影响。

  Reguly说,用户关闭ICS功能就可以避开这种攻击。但是,关闭ICS功能之后也取消了共享的互联网连接。

  Secure Network SRL公司首席技术官Stefano Zanero称,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是,ICS用户把网络转移到路由器或者网络地址解析器上。路由器和网络地址解析器现在的价格都非常便宜了。在某些情况下,它们能够为你的局域网提供更好的保护和更方便的管理。

  Reguly说,Windows XP是受到这种攻击影响的唯一平台。目前在Windows Server 2003系统上还没有成功地再现这种攻击。

  微软公共关系部门本周一发表声明称,微软对此事初步调查的结论是,这个问题仅影响Windows XP用户。微软目前还不知道任何利用这个漏洞实施的攻击,也没有收到用户收到影响的报告。

  胡杨 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